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新竹縣愛鄰社區關懷協會
102.07.24府社行字第102026號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新竹縣
電話: 03-5588577
連絡人: 新竹愛鄰協會鄧小姐 分機1204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嘉勤南路86號
網站: http://www.hc-ilink.org.tw/
E-mail: karenteng1107@gmail.com
分享至:


滿載愛心逆轉生命 綠光騎士單車環島啟程
發表日期:2020-01-02



【大紀元2019年07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賴月貴台灣新竹報導)新竹縣愛鄰社區關懷協會,長期服務新竹縣弱勢家庭孩童,設立新埔、竹東與二重三個綠光教室據點,提供國中小約180位孩童免費課後陪伴與輔導;愛鄰協會連續三年舉辦單車環島,今年有8位小騎士通過層層考驗,21日在隆重的啟程典禮後,滿載大人的愛與祝福出發。

新竹縣愛鄰協會所服務的孩子,雖然無法擁有和一般家庭一樣的愛與關懷,不過幸好有一群默默陪伴的老師,與持續來自各界的愛心,讓孩子們的成長過程備感溫暖,此次的單車環島也得到各界的愛心資助,包括力成科技、台積電等在地科技公司,新竹竹夢扶輪社及其6個友社的資助,和台北市大金扶輪社、泰山企業、興利通藥品物流的物資補給,從三月訓練開始,即提供人力、物力與資金等各方面的協助。

為期半年的訓練,第三屆的綠光小騎士們需要達到團隊合作精神、正向積極態度與體能提升的要求,方能通過考驗出門圓夢。帶隊老師表示,這些孩子在出發前騎乘里程數已經累積超過900公里,幾乎等於是環島一圈的距離,也就是說孩子們在環島以前,都已經學會互助、團隊、分工的基本精神,並熟悉單車構造,這也是訓練的目的。

環島期間除了幫助孩子學習獨立,學會照顧自己的生活起居,更引導他們透過活動深刻領略生命的意義,希望對孩子未來的一生產生長遠的影響。

今天的啟程典禮由新埔和竹東兩間綠光教室,以活潑的舞蹈和木箱鼓開場,兆楓稼族團隊也為現場帶來熱舞;新竹縣各級民意代表包括縣議員杜文中、張珈源、竹北市長何淦銘、竹北市民代表蔡蕥鍹、林碩彥等人,都親臨現場替小騎士們加油。

8位小騎士在領受祝福並宣誓後,由新竹縣自由車隊陳嘉樺等三位選手分享親身經驗,有了前輩的經驗傳承,小騎士們帶著大家的祝福,與50人陪騎車隊浩蕩出發、勇敢踏上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