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青少年純潔協會
台內社字第8886025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新北市
電話: 02-23660664
連絡人: 劉威群
地址: 臺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61巷20之1號
網站: http://www.purelove.org.tw/
E-mail: pla@purelove.org.tw
分享至:


用「相聲」公益宣導,花蓮八校齊「反毒」
發表日期:2020-03-31



有鑑於校園毒品氾濫,毒品大量偽裝成各種飲料零食,甚至吸毒年齡層也日趨下降,為使學生免受毒害,「2020兒少守護行動」三月開到花蓮校園進行公益 宣導3天,從市區到吉安、壽豐、鳳林,自小學至高中共9場精彩演出,希望有效提醒學子遠離毒品並做好自我保護。

有8所學校特別邀請勤走校園的青少年純潔協會,透過逗趣的「相聲」表演,讓學生捧腹大笑,也有助於啟動免疫力,寓教於樂的方式更有別於一般制式的反毒宣導。

首站來到花蓮市鑄強國小,兩場宣導皆採入班方式,學生都專心觀賞且更有臨場感,亦能感受到將反毒知識包裝進「相聲」這樣的生動形式,小腦袋自然而然地就吸收了,不會排斥而且印象深刻。老師們也都正向肯定回饋,表示純潔協會用相聲與戲劇的校園宣導是值得介紹推廣的。

反毒相聲「神仙遊」,是由一代相聲宗師魏龍豪的嫡傳弟子~傅諦老師所撰,以「小方不見了」開場,小方因功課壓力大、好奇心、誤交損友及涉足不良場所等原因,導致吸毒成癮進而販毒;並介紹毒品種類及吸食後對人身心所造成的危害。相聲結束後的有獎徵答,更提示拒絕毒品方法以及保護自己的常識。

純潔協會成立逾20年,秉持著「預防勝於治療」的理念,推動品格教育、生命教育、全人性教育與家庭教育,協助兒少身心靈之全面健康成長;全台累計宣導場次約8千場,3百多萬學子受惠;活動成效良好,獲得各校師生熱烈迴響!

讓我們共同來關心下一代,您的愛就是守護兒少安全的正能量,敬邀成為「兒少守護天使」,您的點滴支持與贊助,都是「兒少守護行動」持續前進的最大動力!

愛心捐款:https://is.gd/x0y8AE
也歡迎各縣市的中小學來申請宣導哦 ! ☎️預約專線 02-2366-0664 分機22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