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基督教芥菜種會
內政部台內社字號第80633號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77059292
連絡人: 客服專員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609巷4號9樓之2
網站: http://www.mustard.org.tw/index.asp
E-mail: service@mustard.org.tw
分享至:


無私的愛,有溫度的一雙手
發表日期:2020-05-27



雖然困苦 但依然努力!
位於新北市河堤的通道下有一排老舊的平房,從外觀看仍維持60~70年代的建築風格,算一算屋齡應該將近50年了。阿花一家人就住在這老舊平房的其中一戶。特別的是,這些房子並沒有門牌,彷彿住在一處被城市遺忘的灰色地帶,承租這樣一戶房舍,其租金對阿花一家人的生活開銷仍造成不小的壓力。沒有門牌,意味著阿花一家人無法申請租屋補助;即便條件簡陋,他們仍咬緊牙關承租下來,因為他們沒得選擇。

阿花的父親早逝,媽媽一個人照顧她和哥哥,不久,媽媽結識了後來的同居人-老陳,願意與媽媽共同扶養兄妹二人,一家四口相處氣氛融洽,生活倒也過得去。無奈在幾年前媽媽因為罹癌過世,而親生父母雙方的親友卻沒有人願意接納阿花與哥哥,老陳眼看著兩兄妹被親戚互踢皮球,明知道一個大男人獨自扶養兩個小孩不容易,仍溫暖的伸出雙手接住他們,成了阿花與哥哥的監護人。

社工定期探訪瞭解所需
其實老陳自己的生活並不富裕,做的是大樓管理員工作,為了增加收入,還得經常值大夜班,讓微薄的薪水增加一點,為的是要養活一家三口。而當時年幼的阿花在成長過程極需要有人照顧,所幸芥助網社區共好點看見阿花家的需要,幫忙申請認養補助,減輕了生活的經濟壓力。並由社工定期家訪關懷所需。如今阿花已就讀高中,獨立的個性與自律特質讓她在學習上有不錯的表現,考試成績名列前矛;假日有空也會在餐廳打工,多少減輕家裡的負擔。

為弱勢兒少的幸福接力!
雖然老陳不是兄妹二人的親生父親,但讓社工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為了他們,我不能倒!我倒了,他們該怎麼辦?!」看到這樣無私的愛,也讓社工不禁紅了眼框。 老陳隨即緊握社工的手說:「真的很謝謝芥菜種會即時的幫助。」雖然只是一句簡單的回饋,但社工覺得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 芥助網看見社區弱勢的需要,透過認養每月給予經濟補助, 定期關懷生活狀況與需求;芥菜種會認養人讓小花一家人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在台灣的都市中仍有許多孩子需要被幫助,誠摰邀請您成為認養人,一起守護這無私的愛。

成為認養人: https://www.mustard.org.tw/tab/547/id/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