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台北「張老師」
台76高字4071228號函
捐款方式:
類別: 文教藝術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5326180
連絡人: 朱潣汮 分機132
地址: 臺北市中山區大直街20巷18號
網站: http://www.facebook.com/TCFtaipeibranch/
E-mail: s100720@cyc.tw
分享至:


兒童遊戲治療系列工作坊|沈玉培
發表日期:2020-08-07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vD63qL

工作坊時間:上午 9:30 至下午 16:30;共四天,共計 24 小時。
(1)初階班:109 年 8月 22 日(六)~8 月 23 日(日)、
(2)進階班:109 年 9 月05 日(六)、9月 06 日(日)、

(一)玩出關係連結與正向自我概念-兒童遊戲治療入門班
遊戲是孩子最自然的語言,玩具是他們表達自我與經驗的文字,如同美國遊戲治療師 Gary Landreth 在「鳥飛、魚遊、兒童遊戲」中所強調與傳遞的訊息,進入兒童的遊戲是理解孩子內在世界的關鍵媒介。透過允許孩子以他們最擅長的語言與文字玩出他們在生活經驗中的感受、想法與行為反應,引領陪伴者與專業人員進入孩子的內在經驗;藉由提供與維持促進兒童成長的環境氛圍,同時傳遞對孩子的了解、接納及信念,供給促成孩子最 佳發展與成長的養分。本遊戲治療初階工作坊課程以介紹兒童中心遊戲治療理論與技巧為基礎架構 ,搭配技巧示範、演練、和遊戲治療實務 Q & A 提醒,奠基與紮根課程參與 者對遊戲治療的理解,並進行練習遊戲治療,培養並提昇遊戲治療之應用能力。 竭誠的歡迎有興趣的實務工作者一同參與本教育訓練!
※入門班內容:
(1)遊戲的意義—遊戲在兒童發展的功能與意義、兒童發展與遊戲治療之關聯
(2)遊戲治療基本概念—遊戲治療之發展與理論
(3)遊戲治療基本技巧(追蹤、反映、回歸責任權、鼓勵、設限)
(4)遊戲治療歷程常見問題與建議回應

(二)結構式遊戲~兒童遊戲治療進階工作坊

課程簡介:
便利的電子設備與即時無線網路充斥生活的每個片刻,網路上的互動與瀏覽觀賞取代了過去兒童常進行且動用到身體動作、情緒、認知與互動的童年遊戲,一個有利於其全人身心發展與成長的活動形式。遊戲是兒童最自然的語言,透過童年時期常見的遊戲活動來邀請或加入兒童的遊戲,對活動的熟悉感或有趣性讓兒童更快速地投入其中,在共同遊戲的過程拉近彼此的關係,學習多樣且建設性的社交方式,留下美好的互動回憶。更能積極地引導與促進兒童和自身身體連結、辨識身體與情緒反應、學習放鬆紓壓方式與情緒的建設性表達、體驗與練習自我控制和問題解決,增加我能感與勝任感,並建立正向自我概念與自信。

上課方式:講授、示範、觀摩、遊戲技術體驗與演練

招生對象:對遊戲治療有興趣的實務工作者,含心理師、社工師、輔導教師及諮商輔導相關系所之學生。

講師介紹:沈玉培 博士。
(1)學歷:美國德州農工大學 Commerce 分校諮商研究所博士。
(2)現職:國立嘉義大學諮商與輔導學系教授

●報名流程:
1.填寫google表單報名→2.收到繳費簡訊→3.繳費期限內完成繳費→4. 三個工作天內收到承辦單位確認函→5.正式報名成功

●繳費資訊:
確認報名成功後,承辦單位將於五個工作天內會以簡訊通知繳費。
(由i519雲端支付平台發出專屬您的ATM虛擬繳費帳號,請於繳費期限內繳完繳費,逾期您專屬繳費帳號即無效)

●繳費步驟:
1.至ATM點選「繳費」→ 2.輸入凱基銀行代碼「809」、→ 3.轉入帳號(共14碼)→ 4.輸入繳款金額 → 5.「確認」即可。網銀APP轉帳亦可。

●退費方式:(請憑繳費收據(發票)辦理退費,發票遺失恕無法退費)。
(1)開課日期7日前辦理,可退費90%。
(2)開課日~6日前辦理,可退費80%。
(3)上課時數未達1/3之前辦理,可退費50%。
(4)開課後恕不受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