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基督教芥菜種會
內政部台內社字號第80633號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77059292
連絡人: 客服專員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609巷4號9樓之2
網站: http://www.mustard.org.tw/index.asp
E-mail: service@mustard.org.tw
分享至:


毫無畏懼向前「騎」
發表日期:2020-08-07



每一步盡全力踩踏向前,都像在突破自身生命困境。

清晨六點,天色微亮,少年之家的孩子們已起床為暑期單車營備戰,沒有高單價的裝備,沒有豪華級單車,少年們有的是十足信心和動力,因為今日要踏出家園,齊力完成「單車營隊場勘」試騎行的重要任務。

為順利完成於八月份舉辦三日的單車營隊,需要具備適應酷熱天氣與突發狀況的應變能力,事前的騎乘訓練顯得格外的重要。

在出發前互相叮嚀及複習交通安全,每個少年期待著挑戰自己的體能

在這次試騎過程中,少年們的確遇見許多困難,像是因天氣炎熱而導致情緒的不穩定,須更熟悉路線、調整單車騎乘的使用技巧等,但這些都不足以抵擋每一位少年騎士想完成任務的心。

烈陽到了正中午,終於來到休息站,少年們開始展現平時訓練出的獨立生活能力,發揮團隊精神共同準備煮食,在短時間內完成午餐,將珍貴的時間用在休息儲備體力,再接續後面的騎乘。

傍晚回到少家,大家在分享回饋與檢討的過程中,也深深體會相互支持與陪伴隊友的重要性,即使面對小小突發狀況,大家仍從中學習並願意互相幫補,順利完成任務!

對每一位少年騎士來說,盡全力踩踏向前的每一步,都像突破自身生命故事的困境和限制,更是擺脫過往,能通往未來美好之路的象徵。

少年之家期望透過單車營隊,訓練每位少年堅強的韌性,即使體力疲憊,但因著與大家結伴同行,必須撐過這段煎熬,才能合力完成這趟任務。單車騎乘不只是體驗沿海路線之美,更能幫助孩子建立自信心,堅持不懈的品格,並走入人群學會與他人互動。

支持弱勢少年透過多元正向課程,培養良好品格並突破生命困境
https://www.mustard.org.tw/tab/547/id/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