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台北「張老師」
台76高字4071228號函
捐款方式:
類別: 文教藝術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5326180
連絡人: 朱潣汮 分機132
地址: 臺北市中山區大直街20巷18號
網站: http://www.facebook.com/TCFtaipeibranch/
E-mail: s100720@cyc.tw
分享至:


希望鍊金術:以焦點解決取向協助危機|林烝增
發表日期:2020-08-07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oDW0Kg

工作坊時間:109年10月24日 (六) -10月25日(日) 9:30 至 16:30;共兩天,共計 12小時。

課程簡介:
希望鍊金術:以焦點解決取向協助危機、自傷個案!
危機個案更需要使用正向、賦能的取向來工作,困難而危急的情況更需要找到現在就可以做的事。與自傷、自殺與危機個案工作不只看到他生命中的問題,更看到生命中的資源,幫助他對問題產生新的看法,找到新的方法啟動解決。
焦點解決取向讓人在生命的谷底,尋覓希望;幫助你的個案,讓他手中的手電筒不是只照到麻煩與問題,而是轉動方向照映出希望與改變。

課程內容:
1、 SFBT的基本功:信念與技術
2、 改變你的語言:從問題移動到解決
3、 評估風險:評量個案危機程度
4、 止跌回升:在量尺上移動
5、 踏腳石目標:當前的第一小步
6、 SFBT技術實務演練、危機案例討論
7、 SFBT進行減壓、安心座談

招生對象:
1、助人工作者:包括諮商心理師與臨床心理師、學校輔導教師、社工人員、醫療人員、助人志工、輔導員、個管員等。
2、非常歡迎正在接受助人專業訓練與實習的諮商心理師或臨床心理的大學部或碩士班學生參與。

講師介紹:林烝增 博士
學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博士。
現任: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校心理及社會工作研究所兼任教師、「張老師」基金會兼任心理師、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臺灣心理治療學會秘書長、國立空中大學兼任面授教師

●報名流程:
1.填寫google表單報名→2.收到繳費簡訊→3.繳費期限內完成繳費→4. 三個工作天內收到承辦單位確認函→5.正式報名成功

●繳費資訊:
確認報名成功後,承辦單位將於五個工作天內會以簡訊通知繳費。
(由i519雲端支付平台發出專屬您的ATM虛擬繳費帳號,請於繳費期限內繳完繳費,逾期您專屬繳費帳號即無效)

●繳費步驟:
1.至ATM點選「繳費」→ 2.輸入凱基銀行代碼「809」、→ 3.轉入帳號(共14碼)→ 4.輸入繳款金額 → 5.「確認」即可。網銀APP轉帳亦可。

●退費方式:(請憑繳費收據(發票)辦理退費,發票遺失恕無法退費)。
(1)開課日期7日前辦理,可退費90%。
(2)開課日~6日前辦理,可退費80%。
(3)上課時數未達1/3之前辦理,可退費50%。
(4)開課後恕不受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