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台北「張老師」
台76高字4071228號函
捐款方式:
類別: 文教藝術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5326180
連絡人: 朱潣汮 分機132
地址: 臺北市中山區大直街20巷18號
網站: http://www.facebook.com/TCFtaipeibranch/
E-mail: s100720@cyc.tw
分享至:


阿德勒勇氣改變術實務訓練工作坊|陳偉任
發表日期:2020-08-07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Mv49Wm

工作坊時間:109年12月5日(六)-12月6日(日) 9:30 至 16:30;共兩天,共計 12小時。

課程簡介:
將阿德勒個體心理學應用於現今的助人工作模式有其不少的優勢,比如說它是一種整合性的治療法,助人工作者能自由地運用一些適合個案其他學派的治療技巧與個案來工作。再者,因為此模式模式重視的是認知、目標與內在動機,所以它也可以提供相對比較短期的工作型態。如果工作的時間有限的話,阿德勒個體心理學派的助人工作者會嘗試地將有限的時間專注於鼓勵上,因為在良好的鼓勵氣氛下,個案發生改變是有可能的。再者,阿德勒取向助人工作模式的工作焦點在環境中的個體,強調其追尋社群感及歸屬感,上述關注的這些焦點相當合宜被強調家庭角色以及集體主義的華人社會所使用。
談到文化的適應性,因為現在世界主流的文化是強調民主、平等以及尊重,這些價值都是阿德勒取向工作模式的核心概念,因此這樣的助人工作模式也極適合運用於現代多元文化脈絡下的個案。
另外,阿德勒取向助人工作模式還有一個優勢,那就是它的概念不只適合臨床醫療實務工作,也能被教育性的學校領域及社區方案使用,同時也對不同族群、不同年齡層的個案族群有著寬廣的適用性。

課程內容:
1. 瞭解阿德勒個體心理學的理論基礎以及重要核心概念,例如:自卑感與自卑情結、補償作用、症狀的功能、生命風格、社群感、治療目標與助人歷程等。
2. 學會阿德勒取向助人工作模式的實作與臨床應用,例如:初步會談評估、行為目的評估、生命風格評估、虛構目的評估、優勢/資源評估、如何以阿德勒個體心理學為基礎做個案概念化、以及勇氣改變技巧(彷彿技術、鼓勵技術、自然/邏輯結果等)實務工作技能!

招生對象:無論你是臨床實務工作者(醫師、護理、心理、社工、職能治療等),或是助人相關科系(醫學、護理、社工、心理、教育、輔導諮商、職能治療…等)學生、研究生等,只要你是對阿德勒個體心理學有興趣的助人工作者,都很歡迎你報名參與喔!

講師介紹:陳偉任 老師
學歷: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諮商心理與復健諮商研究所 博士
現任:高雄市立凱旋醫院神經精神科 主任

●報名流程:
1.填寫google表單報名→2.收到繳費簡訊→3.繳費期限內完成繳費→4. 三個工作天內收到承辦單位確認函→5.正式報名成功

●繳費資訊:
確認報名成功後,承辦單位將於五個工作天內會以簡訊通知繳費。
(由i519雲端支付平台發出專屬您的ATM虛擬繳費帳號,請於繳費期限內繳完繳費,逾期您專屬繳費帳號即無效)

●繳費步驟:
1.至ATM點選「繳費」→ 2.輸入凱基銀行代碼「809」、→ 3.轉入帳號(共14碼)→ 4.輸入繳款金額 → 5.「確認」即可。網銀APP轉帳亦可。

●退費方式:(請憑繳費收據(發票)辦理退費,發票遺失恕無法退費)。
(1)開課日期7日前辦理,可退費90%。
(2)開課日~6日前辦理,可退費80%。
(3)上課時數未達1/3之前辦理,可退費50%。
(4)開課後恕不受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