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臺灣好位子文化藝術發展協會
台內團字第1070026521
捐款方式:
類別: 文教藝術
地區: 臺中市
電話: 04-22203108
連絡人: 傅琮貿
地址: 臺中市北區電台街一號
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TalentStageProject
E-mail: CADITin2018@gmail.com
分享至:


【星球小故事_啟明學校意平】
發表日期:2020-09-02



【星球小故事_啟明學校意平】 寧心佑 / 洪馨 共同撰寫

意平是第一次來到我們身邊的孩子,目前就讀國中部的他,正在學習吉他。

起初我們還有些顧慮,身為明眼人的我們,對於毛線色彩的陳述,是否對於他而言過於抽象。然而,在與他共同創作的過程中,我們與孩子之間,超越所謂生理缺陷所帶來的距離,至今回憶,仍舊充滿感動。

意平因為住校,加上姊姊早嫁,接收到與家人的親密關係,並不如平時的我們那麼地充滿,當我們談及這些互動過程,他告訴我們,若是可以,他其實並不想離開學校,因為這裡、總是能最及時地擁抱住他,傾聽意平每個小心思,是他最愛的地方。

但意平也懂得,他會長大,更多的孩子需要這份資源,他懂得出了社會會很辛苦,但他只能繼續努力前進。

後來,因為星願卡,我們談及夢想。陪伴他的志工姊姊心佑,分享自己想在30歲的時候,舉辦以她為名的個人演唱會,邀請孩子擔任他的特別嘉賓。意平燦爛地笑了。

「這算是夢想嗎?」

「這會實現呀,所以不用寫,你再想一個。」
「那我沒有其他夢想了,認識心佑姊姊很好,我想把其他願望獻給更需要的孩子。」

在人生經驗中,我們總是追尋著什麼,汲汲營營、偶爾不滿而有所怨懟,此時的意平,因為對於生命的滿足,為我們展現了愛最初、最純真的模樣,充滿感恩,且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