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陳永泰公益信託
100.3.8台內社字第1000047600號函
捐款方式: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3458088
連絡人: 蘇文儀 分機1151
地址: 臺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二號16樓
網站: http://www.auroratrust.org.tw
E-mail: auroratrust@aurora.com.tw
分享至:


第六屆傳善獎得獎名單公布
發表日期:2020-09-08



2020年第六屆「傳善獎」經過5個多月嚴謹審查,最終由「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 (Teach For Taiwan)」、「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得勝者教育協會」、「臺東縣教育發展協會 (孩子的書屋)」、「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現代婦女基金會」、「癌症希望基金會」、「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等8家機構獲獎,服務內容涵蓋兒少、婦女、身心障礙、疾病等不同面向,8家機構將獲得連續3年共9,600萬的支持。

2020年第六屆傳善獎邀請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擔任評審機構,透過社福、企管、財管、會計師、公關及媒體等不同領域的專家組成評審委員,負責得獎前專業審查、得獎後3年專業支持,希望能選出勇於創新、最具發展及高效執行力的計畫,期望這些優秀機構3年後能夠成就創新典範,傳善獎也邀請民眾及企業加入支持的行列,讓善的力量不斷延伸擴大。

本次得獎機構涵蓋兒少、婦女、身心障礙、疾病等領域,包含:

「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 (Teach For Taiwan)」-著重偏鄉教育,號召多元背景的青年人才,進到偏鄉學校教書,並持續關注教育議題。

「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協助經濟弱勢學生從國中至大學階段,提供培力課程及就業輔導,創造升學及就業率達100%,給孩子逆轉人生的機會。

「得勝者教育協會」-深入國中校園,透過問題處理、情緒管理等課程,建立正確價值觀、提升自我管理效能、預防落入偏差。至今全台每年有超過45%學校有得勝課程。

「臺東縣教育發展協會 (孩子的書屋)」-在台東社區成立孩子的書屋,讓家庭失功能的孩子有如家人般的陪伴跟教育,協助孩子正常及多元發展。

「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回收二手玩具並設計教案,加強二手玩具資源於兒童、身心障礙、老人等應用,同時兼顧環保倡議及弱勢關懷。

「現代婦女基金會」-多年來持續關注性別暴力防治工作,針對受暴者及目睹兒提供諮詢輔導及心靈重建,並走進社區建立友善場域,創造就業機會。

「癌症希望基金會」-癌症走向慢性病化,機構已推動全台八十家醫院成立「癌症資源中心」服務,未來將建置北、中、南區域照護聯盟,提供罹癌家庭完整的照護。

「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幫助視障者生活重建、適應社會。開發視障者多元感官敏銳度,結合社會企業,將視障特色加入商品或藝術中,有別以往的庇護商品價值。

今年傳善獎訂於11月24日下午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進行頒獎,未來也會與各類優質媒體合作,將這些優秀機構介紹給更多社會大眾認識,希望透過認識、產生認同,進而參與社福機構公益活動,幫到更多弱勢朋友。傳善獎希望能在社福機構、弱勢族群、社會大眾之間,建立一個善性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