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家扶基金會
64.02.23 台(84)內社字第8475595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7278001
連絡人: 台北辦事處總機
地址: 臺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482號4樓
網站: http://www.ccf.org.tw/
E-mail: ccftsrd@ccf.org.tw
分享至:


《當我們童在一起》林智勝等14位名人公益簽拍 號召粉絲快樂助學
發表日期:2020-09-21



2020年受疫情影響,不但弱勢家庭因收入銳減讓生活困境加劇,家扶基金會專案募款計畫亦下滑三成,在獎助學金等教育相關經費短缺近4,800萬,憂心衝擊弱勢孩子教育與學習。為籌募弱勢孩子學習經費,家扶基金會以「快樂助學」為主題,推出七款限量家扶WaWa多功能造型撲滿認養活動,並於9/16-9/26與Yahoo拍賣攜手舉辦《當我們童在一起 公益競標》,邀請林智勝、JR紀言愷等14位名人簽名撲滿、提供個人珍藏物,號召粉絲在中秋節前送暖助貧!

十歲的阿銘,爸爸因病無法工作、媽媽在照顧家人之餘到工地打零工,懂事的阿銘扛起家務和照顧弟弟的責任,三兄弟總窩在一張小茶几讀書寫作業,想到媽媽為學費、補習費還有生活需到處奔波,擁有書桌成了難以說出的心願…。家扶基金會目前扶助兒少約五萬名,近八成來自單親或隔代教養,主要照顧者24%從事臨時工、22.3%從事服務業,都是受疫情衝擊最深的行業,對原本收入就不多的弱勢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教育,是弱勢孩子翻轉清貧的基石,可以讓孩子們將更有能力翻轉清貧、拓展多元未來!在全球疫情尚未明朗前,期盼社會大眾一起為弱勢孩子的成長超前部屬,協助家扶補足教育服務經費缺口,穩定孩子的學習資源!」

在家扶基金會成立七十年之際,時尚、體育、演藝等各界發光發熱自立青年,如古又文、林智勝、JR紀言愷等紛紛接力返「家」,共同呼籲做孩子的有力人士!第一棒時尚大師古又文設計的紀念T義賣受到熱烈回響,第二棒則由職棒球星林智勝再次擔任《無窮世代計畫》代言人,除鼓勵民眾認養撲滿,建立「助貧從小培養、從小事開始」觀念,亦與13位名人響應《當我們童在一起 公益競標》,除親簽撲滿外,還有林智勝簽名球、JR紀言愷私人服飾、阿爆甫入圍八項金曲獎項的絕版精裝版專輯《kinakaian 母親的舌頭》、李國毅專屬中信兄弟主題球衣、周曉涵BLVCK Bear、熊讚、許富凱、陳小菁、曾莞婷、峮峮、古曜威、馨亞、梓梓、拐拐等人珍藏物品,競標所得全數用於《無窮世代計畫》,填補弱勢孩子教育及營養經費。活動期間,家扶Yahoo拍賣平台將同步販售1950 TABLE風味辣椒醬、幸福小舖充滿童趣的手工品,如鑰匙圈、杯墊、提袋……等,都是家扶弱勢媽媽親手製作,在中秋節歡迎採購,送一份愛的禮物給親友與弱勢家庭!活動網址https://reurl.cc/WL1E6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