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現代婦女基金會
79.10.5台社48967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3917133
連絡人: 林小姐 分機83
地址: 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7號7樓之1B室
網站: http://www.38.org.tw
E-mail: mwf.org@msa.hinet.net
分享至:


《離婚爸媽新課題,合作父母怎麼當?》作家與讀者有約講座 ─ 免費入場,歡迎報名!
發表日期:2020-10-20



--
夫妻最重要的第一次合作,應該是要生孩子的時候;通常是滿心歡喜的。
夫妻更重要的一次合作,絕對是萬一要離婚時,想要為孩子的成長留下什麼樣的記憶。讓他即便擁有爸媽離婚的印記、人生卻不因此被封印。

--
婚姻走了一段路,有了孩子,路也看不到海枯石爛的那一端,林林總總的事情伴隨在我們生活中,有的人最後選擇分開,但可愛的孩子怎麼辦?現代婦女基金會在法院工作的社工們,多年來服務過無數離異家庭,最常聽到一句話:「爸爸媽媽離婚,你要跟誰?」

想想,除了問孩子,我們還可以改變的是什麼?

許多離婚父母因為彼此積怨許久、仇恨對方,就會希望孩子可以跟自己同一國,不要跟另一方見面或講話,這在小小的孩子心中留下了什麼樣的印記?本講座邀請到現代婦女基金會黃心怡主任、資深心理師鄭玉英、楊晴翔律師,從服務過許多家庭紛爭的經驗中,幫助讀者了解當婚姻走不下去時,如何讓孩子不需要因為父母分開而讓孩子失去任何一方的愛。

「合作父母」不是本能,需要後天學習,尤其離婚的掙扎過程中,兩人已經傷痕累累之下更是困難。期待所有當婚姻走到盡頭的夫妻,仍然可以成就親情,為孩子,試著成為「合作父母」。
講座資訊
◎時間:109年10月24日(六)下午2時至4時
◎地點: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B1
主持人:資深心理師 鄭玉英博士
與談人:現代婦女基金會司法社工部主任 黃心怡
楊晴翔律師
@線上報名 :https://www.accupass.com/go/co-parenting 或直接現場報到
◎時數認證:本場次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