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台灣樂作創益協會
107.12.04台內團字第1070078922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桃園市
電話: 03-3011626
連絡人: 李翊瑋 分機303
地址: 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西路二段6號17樓之1
網站: https://www.happywork.com.tw/
E-mail: vivi@happyworks.com.tw
分享至:


慢飛樂兒親手做料理 母親驕傲落淚
發表日期:2021-05-11



「謝謝媽媽,我愛你」慢飛樂兒阿勇一步一步拿著手中壽司走向媽媽,拿過手中壽司,她瞬間落下淚珠,從沒想到,這般辛苦的兒子也能親手做壽司,看他獨力完成料理,原本奢求的進步,如今化做現實,真心為兒子感到驕傲。

台灣樂作創益協會表示,阿勇是重度智能障礙且合併自閉症的樂兒,為了在母親節能親手做料理給媽媽,從半年前就開始練習。起初包壽司的時候,常因注意力不集中或忘記步驟,而導致中斷放棄,在工作人員不斷的支持及鼓勵下,現在終於可以自己獨立完成,甚至還學會用刀具來切蔬菜及配料。

台灣樂作創益協會辦理的樂作工坊1號站,位於桃園區,目前照顧11位智能障礙者,提供模擬職場的代工訓練及藝術、戲劇與音樂等課程,而其中樂兒們最喜歡的就是料理課程,工坊更是不定時搭配志工活動,安排多元的料理製作,包含三明治、水餃及披薩等。而隨著母親節到來,希望將平時訓練的成果展現,因此特別辧理「母親節感恩料理」活動,讓家長能有機會吃到子女做的料理。

參與的家長說,「感謝台灣樂作創益協會辦理這個有意義的活動,給他們不同的學習及刺激,相信對他們未來有很大的幫助。」樂作工坊的初衷就是希望樂兒們能學會自立生活,透過多元的課程及活動,幫助他們能夠持續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