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基督教芥菜種會
內政部台內社字號第80633號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77059292
連絡人: 客服專員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609巷4號9樓之2
網站: http://www.mustard.org.tw/index.asp
E-mail: service@mustard.org.tw
分享至:


發掘孩子的自我價值
發表日期:2021-05-25



單車營是少年之家每年夏天營隊的特色活動,除了讓少年以單車騎乘的方式參與營隊,更讓少年在營隊過程中,學習施比受更有福的真理。營隊活動以少年為主體建構的團隊,從總召、領導到分工設計活動、行政庶務、設施設備等,均讓少年自行籌備,培養少年籌畫與問題解決的能力,並從一個受助者角色昇華成培力者、施予者的角色,是近年來少家一直推廣的特色計畫。

小白是從小經歷許多奔波及被毆打狀態成長的少年,因此,對自我價值低落、人際關係欠佳,但在少年之家,我們看見他影響力、領導力的特質,特別在語言的邏輯架構能力,因此在今年度單車營隊的活動,培力小白成為營長的角色,這是他的第一次,也是少家第一次培力國中生成為一個可以站在舞台上擔任領導的人。


在擔任營長的過程中,小白學習承擔責任,勇敢站在大小少年的面前講話,雖然有幾次挫折與崩潰,甚至大小少年對小白不信任、不支持,但小白願意不斷在他人鼓勵、支持及陪伴下,願意一次又一次的調整自己想法與做法,不斷的嘗試及學習各種領導技巧,並信任自己是有能量承擔起營長責任,因此,今年以少年為主體的單車營活動,在小白的領導下,從籌劃、模擬、演練、訓練、執行、成果等,都有小白自己一套的執行力影子,成功烙下一個美麗的句號。

單車營的活動,是小白在少家安置近一年日子,最深感受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原來他可以是重要的且是有影響力,也因著營隊的服務型態,讓小白學習到施比受更為有福的道理,因此,少家願意持續給予少年這個舞台,培力他們肯定自我的價值,成為對社會上有益的人。

支持少年之家多元學習計劃
使兒童少年獲得更多多元學習的機會,幫助他們發現內在優勢,豐富其社會生活與經驗,協助兒童少年在小團體班級中社交技巧的養成,進而提升兒童少年的社會適應能力。 https://www.mustard.org.tw/tab/547/id/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