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和青會
100.05.29台內社字第1000125820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中市
電話: 04-22256977
連絡人: 侯森耀
地址: 臺中市北區尊賢街7號13樓B室
網站: http://www.gpya.org.tw/
E-mail: gpya.taiwan@gmail.com
分享至:


2021週末營-文創品格小玩藝:編織我心
發表日期:2021-06-01



  五月的第二個禮拜日,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來臨,感恩母親與照顧者為孩子的付出與撫養,我們也安排了專門的課程,帶領孩子製作母親節禮物,同樣是幸運手繩的編織,自用與送禮,本次作品的重量與象徵意義大不相同。在老師說明完課程內容與緣由之後,孩子們認真的神情在在顯示了自己所重視的程度。

  當然,系列課程來到了第二次上課,我們的難度也要稍微提高一些了。進階編織,以纏繞的方式來進行手繩製作。一開始看著老師示範,孩子自己嘗試,顯得有些氣餒,但失敗為成功之母,一次次的不如意,轉換為動力,想著這是給母親與照顧者最獨一無二的特別,孩子再接再厲的奮鬥。雖然有些孩子對自己的作品不甚滿意,但過程之中的專注與認真,真是無出其右。最後,來到班級接送的家長,直接收到孩子滿腹心意的手繩,那臉上洋溢的笑容和孩子羞澀掛上媽媽的手的表情,直是溫馨不已的畫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