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72.03.19北市社四字第九六九九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2307715
連絡人: 王小姐 分機5117
地址: 臺北市文山區萬和街6號4樓之2
網站: https://www.eden.org.tw
E-mail: dep139@eden.org.tw
分享至:


防疫送暖 亞培捐萬罐營養品予伊甸、雙北 營養支援前線及弱勢族群
發表日期:2021-08-06



新冠肺炎疫肆虐,不只危及高風險之長者及弱勢族群之健康,不少社福機構及照護者也因疫情面臨嚴峻挑戰。亞培繼去年捐贈營養品予台北市政府及長照養護機構後,今年再次捐出總計1.75萬罐的營養品,聲援雙北的醫護、警消以及居家檢疫民眾,也為伊甸基金會的身障朋友與弱勢長者提供營養補給及支援。

受疫情影響,許多長者與弱勢族群面臨健康威脅,照顧者也承受巨大照護壓力。伊甸觀察,構裡的住民及照護者在疫情期間,照護需求明顯提升,在防疫、疾病照護,甚至餐食等,都需要投注更多人力及資源;唯各行各業因疫情進入寒冬,機構也面臨捐款減少、物資缺乏等問題。伊甸基金會資源發展中心主任初佩瑽表示:「疫情帶給機構的挑戰很多,但伊甸持續提供服務不停歇,希望能全面照顧到這群社會上相對需要幫助的身障朋友與弱勢長者等弱勢族群,挺過疫情。」

疫情爆發至今,確診數看似下降,但全球疫情尚不明朗;然而伊甸基金會始終堅守崗位,為弱勢朋友提供適切服務。初佩瑽主任表示:「企業社會的支援是我們最好的夥伴,感謝亞培在疫情時刻暖心相挺,不只弱勢族群,也甚至援助第一線醫護及警消,攜手度過嚴峻疫情。伊甸也期盼有更多企業加入行列,伸出援手提供弱勢朋友更多溫暖與資源,齊心打造共融、共享的友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