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家扶基金會
64.02.23 台(84)內社字第8475595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7278001
連絡人: 台北辦事處總機
地址: 臺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482號4樓
網站: http://www.ccf.org.tw/
E-mail: ccftsrd@ccf.org.tw
分享至:


Yahoo奇摩公益月 攜手藝人助孩子、零兒虐
發表日期:2021-09-10



  2020年台灣兒少受虐人數高達1.2萬多名,創近年新高,另就通報來源了解來自教育體系通報佔整體四成。然而,數據顯示歷年六歲以下學齡前受害者約佔二成多,對於缺乏求援能力幼兒的人身安全感到憂心,是否潛藏未知黑數更值得關注。家扶基金會投入兒少保護服務三十四年,長期觀察發現遭受不當對待之兒少容易出現自卑、退縮、經常性焦慮、抗壓低、罪惡感等狀況,身體的傷口可能會痊癒,但心裡傷痕能否復原將是漫漫長路。九月響應家扶《用愛包圍計畫》,為遭受虐待的孩子籌募心理創傷復原服務經費,Yahoo奇摩拍賣、Yahoo好朋友、Yahoo奇摩公益,推動「創造無限可能 愛無限公益月」,除邀請曹佑寧、吳心緹、王家梁、小春、張庭瑚接力參與公益競標,亦發起Yahoo奇摩值募集,邀請民眾共同參與!

施虐者多數為照顧者 學齡前幼童受虐難察覺
  依據衛福部歷年統計,2020年兒童少年保護之受虐類型以「身體虐待」佔25.16%居首位,去年首位的「性虐待」15.62%則佔第二。在兒少受虐案件中,屬「(養)父母」施虐即近半數,施虐者多數為孩子實際生活上的照顧者;如再加上受虐者屬「學齡前」兒少約兩成的比例,這些孩子主要活動範圍與接觸者皆以「家內」為主,本無自我保護能力且在「家外」的第三方監督力量較難觸及,保護網相對薄弱下,照顧者即是施虐者,孩子受虐狀況將更難被察覺!年幼的小芽患有罕見疾病,常無意間撞倒東西、打翻水杯,連撕貼膠帶都難如登天。家人缺乏耐心照顧,更慣以打罵方式教導,小芽身體有明顯傷痕、內心退縮害怕,接受多次心理創傷復原治療後,才慢慢打開心房。某天,小芽花了好多時間,做了一個漂亮鞭炮要送給曾經一聽名字就讓他全身顫抖的爸爸,無聲地表達了對家的渴望!

家扶推動線上捐款 Yahoo奇摩公益扮重要幕後推手
  台灣民眾生活數位化在COVID-19疫情影響下加速轉型,家扶基金會緊追社會動態,亦積極拓展各類捐款模式,從傳統臨櫃、銀行郵局電匯,到如今的線上捐款、電信語音、虛擬點數、行動支付等多元管道,讓民眾能更簡單輕鬆做公益!其中,2005年家扶基金會開通Yahoo奇摩公益平台,迄今已累計獲得七萬多筆捐款,募得一億多元幫助無數弱勢貧困或受虐兒少!家扶基金會借鏡合作經驗來成功建置自有線上捐款系統,正式踏出數位捐款第一步,是目前非定期捐款者主要運用管道。今年九月家扶基金會再次攜手Yahoo奇摩拍賣、Yahoo好朋友與Yahoo奇摩公益,推動「創造無限可能 愛無限公益月」,為遭受不當對待的孩子,籌募心理創傷復原、學習輔導等服務經費。Yahoo奇摩拍賣適逢20週年,9/1-9/15邀請曹佑寧、吳心緹、王家梁、小春、張庭瑚,接力捐出個人極具紀念價值的簽名物品,參與公益競標活動;此外,九月底前民眾亦能以奇摩值捐點、Yahoo奇摩公益捐款共同響應!

家扶攜手藝人、Yahoo奇摩 全面啟動愛無限公益月
  曹佑寧本次捐出《全明星運動會》測試賽T-shirt參與公益競標,他表示:「在節目裡找回了最初的自己,這件T-shirt提醒著我不畏懼、勇於接受挑戰,透過這次競標,希望借助粉絲力量,給予遭受不當對待的孩子前行的勇氣!」。同樣來自全明星運動會的夥伴吳心緹捐出護膝、張庭瑚捐出專屬背號帽T、王家梁提供簽名籃球、小春則是個人穿搭必備帽子,希望透過競標邀請粉絲用行動讓孩子知道,不論發生什麼事,我們會一直陪伴身旁,一起克服!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林秀鳳處長表示:「兒虐事件發生因素多元且複雜,然而未成年孩子的成長與安全,需要您我一起關注,才能杜絕憾事發生,守護兒童零兒虐。幫助孩子找回家的溫暖,更必須由重建家庭功能開始,孩子身體的傷口修復或心理的傷痕復原,有賴你我用愛陪伴、給予力量!」家扶「用愛包圍計畫」募款目標3,000萬元,將提供遭不當對待兒少及其家庭包含「心理創傷復原」、「追蹤輔導」、「親職教育」等服務,期盼各界伸出援手,共同幫助孩子走出受傷陰影!

※活動網址:
■公益競標:https://tw.bid.yahoo.com/booth/tfcf
■線上捐款:https://reurl.cc/noWG8e
■Yahoo奇摩值公益捐點: https://bit.ly/3jJcew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