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
74.9.23台(74)高字第41229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3660743
連絡人: 花承裕 分機311
地址: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45號9樓之二
網站: http://www.icef.org.tw
E-mail: icef.taiwan@icef.org.tw
分享至:


最幸福的一桌團圓飯~邀您協助弱勢孩子圓夢!!!
發表日期:2013-12-26



歲末寒冬已至,這一年的辛勤也將告一段落。課輔班的孩子在課堂上分享時,總是童言童語地說:除夕時,如果我和家人一起吃團圓飯、開心地聊天,那就是我最幸福的時刻。

在本會今年剛成立的某個兒少關懷據點,一個國小四年級的孩子被推薦進來課輔班,里長描述了這個孩子的處境:爸爸是外籍勞工已放棄撫養他、媽媽因吸毒入獄後病死,爺爺奶奶年事已高常生病入院,家庭的境遇致使他早熟又情緒敏感,在學校常被排擠。來到課輔班,他總是把便當吃光光,並且常主動幫忙老師同學做事。暑期營隊時他為自己取了一個別名叫「天空」,彷彿希望令人鼻酸的過往能向天空揮散而去並開始乘風翱翔!

一個便當、一頓晚餐、一個完整的家、一餐滿心歡喜的團圓飯,對於這些小孩而言是如此遙遠的奢求。因此,我們誠摯地邀請您成為弱勢家庭孩子的貴人,幫助他們完成這個夢想〜和家人共享「最幸福的一桌團圓飯」!

歡迎您
線上捐款 http://www.icef-donate.com/offering.php?offering=general&op=offeringitem&orgid=1

您可以選擇協助的方式︰
□ 認捐餐會-幸福團圓飯:
透過此關懷活動擬邀請大台北地區近150個弱勢家庭親子來共聚溫馨餐宴,每桌5,000元。
幸福團圓飯餐會預訂於民國103年元月15日晚上舉行。
□ 認捐年菜組合包:
發送年菜給全省各地區課輔班約315個弱勢家庭,每份500元。
□ 認捐圓夢助學金:
在歲末年終發送學童助學金,給予實質的關懷與祝福,每人500元。
□ 認養弱勢孩童晚餐費:
103年全年共約1000個案數之課輔學童晚餐費用,每人每月約需1000元。

服務成果︰
環宇基金會與青少年純潔協會長年關注學校及弱勢社區中弱勢家庭兒少之身心發展,聘請社工及專任教師教導社區內學童及青少年品格教育及課業輔導,並提供免費晚餐,也成為學童遇到困難時的支持據點。

目前全國共有46個據點,照顧約476位孩子,一年提供94,248份餐點,讓孩子們在課輔後還可以吃到營養豐盛的晚餐,不用再餓著肚子回家。

為了讓這些服務方案能在103年持續執行,誠摯邀請您及 貴愛心企業團體共襄盛舉,參與寒冬送暖之行動,一起來守護弱勢家庭,愛心讓幸福永不斷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