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基督教芥菜種會
內政部台內社字號第80633號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77059292
連絡人: 客服專員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609巷4號9樓之2
網站: http://www.mustard.org.tw/index.asp
E-mail: service@mustard.org.tw
分享至:


助荊棘地的種子茁壯發芽
發表日期:2022-02-21



【只要看著孩子能快樂成長,再辛苦也值得】
綸綸喜歡畫畫,雖然年紀小只會畫不規則線條,但是跟媽媽一起畫時綸綸總顯得開心。
自從綸綸一家遠離父親的家暴,笑容變多了,即使生活依舊困苦,但內心卻是富足的。
綸綸母親扛起扶養三個孩子的辛勞,讓社工感到十分敬佩。綸綸的媽媽總說 :「只要看著孩子能快樂成長,再辛苦也值得」。

閱讀更多 https://www.mustard.org.tw/tab/518/id/3101

綸綸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上面還有哥哥和姊姊,綸綸的母親長期忍受丈夫家暴,每天過著恐懼戰兢的生活,為了不讓孩子的成長留下陰影,母親選擇離婚,獨自扛起養育三個孩子的經濟重擔,孩子的父親自此避不見面,也不負擔孩子的贍養費。媽媽為了配合綸綸在托兒所的接送時間,選擇從事外送員工作,雖然工時比較彈性,但也因為晚上要照顧家裡及三個孩子,僅能接比較冷門時段的外送單,一家四口的生活雖然辛苦,但感情融洽,哥哥姊姊也會幫忙照顧綸綸,讓媽媽感到很窩心。

芥菜種會社區共好點的夥伴,在了解到綸綸家庭狀況後,幫綸綸申請「貧童認養」服務,除了每個月的經濟補助,減輕綸綸家的經濟壓力,社區共好夥伴也會定期關懷陪伴,讓綸綸的家開始有了正向的改變。芥菜種會看見需要,回應需要,透過關懷以及經濟上的協助,幫助落在荊棘地的種子,仍能茁壯發芽長滿希望,讓社會上良善的正向力量,流向需要幫助的家庭,使溫暖充滿在社區裡每一個需要的角落。

綸綸喜歡畫畫,雖然年紀還小,只會不規則的畫一些線條,但是跟媽媽一起畫時,綸綸總會顯得更開心,這是在遠離恐懼與不安後,甜蜜的親子時光,自從一家人遠離父親的家暴,笑容變多了,即使生活依舊困苦,但內心卻是富足的。

對於一個母親扛起扶養三個孩子的辛勞,讓社工員感到十分敬佩,但綸綸的媽媽說「只要看著孩子能快樂成長,再辛苦也值得」。

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上,有些孩子三餐不濟,有些無法安穩獲得基本教育,更有些因長期被錯待而心靈滿受創傷…。透過「認養」服務,每月給予經濟補助, 定期家訪、電訪關心兒童及青少年生活學習狀況與需求,讓他們雖然處於困苦貧乏的環境中,仍能獲得生存與教育的基本需要,以愛陪伴他們,克服階段性的困難。

邀請您加入認養人行列,用愛傳遞祝福!
https://www.mustard.org.tw/tab/547/id/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