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家扶基金會
64.02.23 台(84)內社字第8475595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7278001
連絡人: 台北辦事處總機
地址: 臺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482號4樓
網站: http://www.ccf.org.tw/
E-mail: ccftsrd@ccf.org.tw
分享至:


姚淳耀、李奕樵首度拍攝公益短片 呼籲為兒少《挺身而出》
發表日期:2022-02-22



  衛福部最新統計,2020年兒少保護通報數82,713件,2020年開案數亦達12,610件,五年內通報數攀升51.5%,開案數亦增加33.3%,兒少成長環境急需社會大眾關注!2020以《鏡子森林》奪下金鐘影帝的姚淳耀,以及在《天橋上的魔術師》中表現亮眼的小不點李奕樵,雙雙獻出公益短片處女秀,擔任家扶基金會用愛包圍計畫愛心大使,出演真實事件改編的短片《挺身而出》,呼籲阻止兒虐事件,關注就是最好的幫助!即日起,家扶基金會全台據點全面展開逾30場 #NoMoreSorry兒保宣導活動,邀社會大眾主動關懷與協助身邊兒少,在有感疑慮及發現危機的第一時間就能援手,立即阻止悲劇發生,不要等事件發生後,才說抱歉與遺憾!
  男子的咒罵聲夾雜著孩子嗚咽哭聲,不斷地從廁所隔間襲來……,遇上這樣狀況不明的情境時,你會選擇上前關心或轉身離開?童星李奕樵表示:「第一次讀劇本想像不出來那個畫面,特別找導演見面討論,才恍然大悟,那個哭聲,或許是小朋友單純鬧脾氣,但也可能是正在遭受虐待,那是他在向門外的人求救的信號!」李奕樵在與媽媽、導演討論後,除了知道有許多小朋友可能正在等待幫助,也理解一般人當下的遲疑後,他將「門外人」那份想幫忙卻不知所措的焦急詮釋得十分傳神!姚淳耀則表示:「我相信,不管是誰都像劇中人一樣,都希望幫助門內那個受驚嚇而哭泣的孩子,只是需要有人點燃那份勇氣!希望未來遇到類似狀況,大家不要再以趕時間、別人管教小孩不應該插手等作為藉口,不要再視而不見,一個小舉動可能拯救一條小生命時,還有什麼事情比這來得更重要呢?」
  事實上,影片來自導演廖家輝親身經歷,他在拍攝現場撥放了當時手機錄像,想到那些可能來不及長大的孩子,有人忍不住紅了眼,有人分享了曾在大半夜聽見小朋友哭鬧聲,雖然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小朋友後來又如何了,但慶幸當下選擇了報警!家扶基金會林秀鳳處長表示:「在政府與民間努力下,多數民眾已熟知通報管道,通報數亦隨兒保意識抬頭而逐年提升,但八、九成仍來自責任通報!可以理解民眾的顧慮,但就如影片傳達的『沒有人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事,直到你伸出手,是或不是才會被看見。』門外人早一秒介入,門內孩子就能少受一分傷害!」。
  家扶基金會用愛包圍計畫,連續第九年推動「4月28日兒童保護日」,年度宣導短片《挺身而出》將在4月22日於YouTube家扶頻道首播;4月24日起,#NoMoreSorry兒童保護宣導全面展開,全台據點結合在地特色辦理超過30場精彩活動;4月28日兒童保護日當天將於家扶FB、IG上線「No More Sorry」社群濾鏡串聯活動,邀請您支持用愛包圍計畫,捐款支持兒少保護親職教育、追蹤輔導、心理創傷復原等服務方案,詳情請上網搜尋https://cp.ccf.org.tw/。
※「挺身而出」影片網址https://youtu.be/TlM7TIbsz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