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基督教芥菜種會
內政部台內社字號第80633號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77059292
連絡人: 客服專員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609巷4號9樓之2
網站: http://www.mustard.org.tw/index.asp
E-mail: service@mustard.org.tw
分享至:


刻不容緩| 烏克蘭人道救援行動
發表日期:2022-03-10



俄烏戰爭全面爆發,烏克蘭各地傷亡慘重。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UN OCHA)統計,逃離烏克蘭的難民已經逾百萬人以上,保守估計還有400萬人預計逃離。烏克蘭境內尚有1200萬人口需要緊急協助,其中有750萬名兒童處於戰火之中。俄烏戰爭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歐洲最大軍事衝突,戰火延燒至今,烏克蘭境內傷亡人數持續增加,人民流離失所。

芥菜種會透過在歐洲的合作組織採取了緊急回應,目前救援團隊已抵達波蘭邊境,派駐在普熱梅希爾Przemyśl等地進行醫療、水、衛生以及救援物資的專業介入。

我們在當地的合作組織計畫成立烏克蘭境內、外的難民/無家者接待中心,以及支援波蘭和烏克蘭的難民收容家庭。依據工作人員在現場的觀察,人們需要基礎物資、衛生用品、現金、基礎醫療照顧,同時也需要社會心理支援,尤其是婦女、孩童對戰爭的恐懼,需要特別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