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72.03.19北市社四字第九六九九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2307715
連絡人: 王小姐 分機5117
地址: 臺北市文山區萬和街6號4樓之2
網站: https://www.eden.org.tw
E-mail: dep139@eden.org.tw
分享至:


伊甸多元培力課程開學典禮 為新二代打造夢想舞台
發表日期:2022-04-01



隨著台灣多元文化的開放,新住民家庭人口數也逐年上升,為幫助新二代擴展視野,培養職涯競爭力,國泰慈善基金會長期與伊甸基金會合作,共同開設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課程,針對不同年齡層的新二代,提供豐富的課程如多元文化戲劇班、少年冒險探索班、青年種籽志工領袖班等。(26)日在萬華新移民會館4樓大禮堂舉辦開學典禮,典禮儀式中,也特別邀請到國泰慈善基金會劉宗明資深副理與新二代學員,一同開啟「開學箱」,象徵新的學期即將開始,期許學員新的一年,也能持續提升自我競爭力,成為跨領域的人才。

在開學典禮當中,擔任主持人同時也是領袖班的學員小婷、小傑,接受多元智慧培力課程已經10年、11年了,回憶起課程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時,小婷說,是參加暑假期間的學習營隊,在三天兩夜的課程活動中,遇到任何問題都必須想辦法克服,再加上本身擔任隊輔的角色,需要照顧比自己還小的學弟妹,並引導他們完成課程任務,看到學弟妹們順利完成,小婷也因此有了許多的自信與成就感。

伊甸新移民家庭成長中心主任朱莉英表示,為讓新二代提升自我能力,活用所學,新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課程學習方針為培養新二代七大優勢能力,包含決策力、創造力、社群力、冒險力、問題解決力、連結力、知識力。而今年更加入了覺察力,將藉由實際走訪新住民最多的萬華社區,並與當地社區資源一碼空間合作,讓學員了解與認識社區,也從訪談、蒐集資料中,發現社區發展中的問題,嘗試解決問題,從學習中了解自我人格特質,進而提升自我優勢力、競爭力。

國泰慈善基金會劉宗明資深副理表示,國泰與伊甸合作舉辦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課程行之有年,透過多元課程,幫助新住民二代能夠學習到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進而產生興趣,也能對於未來的生涯規劃有更寬廣的選擇及明確的方向,以實現自身目標。

伊甸幫助學員從課程中發掘專長與職涯興趣,進而提升自我優勢能力,並透過多元的語言背景及跨文化家庭優勢,引導他們找到生命價值,勇敢逐夢。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課程報名資訊等相關問題請洽專線(02)2230-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