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台灣樂作創益協會
107.12.04台內團字第1070078922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桃園市
電話: 03-3011626
連絡人: 李翊瑋 分機303
地址: 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西路二段6號17樓之1
網站: https://www.happywork.com.tw/
E-mail: vivi@happyworks.com.tw
分享至:


高齡化持續加劇,那些被遺忘的社會角落
發表日期:2022-07-06



滿布灰塵,昏黃的空間裡瀰漫著一股難以言喻的氣味,誰能想像這是兩位高齡長輩,相伴生活大半輩子的家。由於年歲已大,其中一位伯伯,更是長年臥床,沒有體力清掃居住環境,連換張床單都吃力到只能將就著算了,家中雜物持續堆積灰塵,垃圾無力清倒,這樣的景況,不是故事情節,而是正發生在你我身旁。

我不怕髒、不怕亂,只怕打掃的不夠好

身障樂兒小勳,因為家務隊任務來到了兩位長輩的家中協助清掃,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當家務隊抵達長輩家時,發現長輩們已經盡其所能打包許多垃圾,像深怕著錯過這次,就沒有人能幫他們清理這些垃圾一樣,令人感到心疼。帶著熟悉的清掃裝備,樂兒小勳二話不說開始了他的大工程,每移動一個物件,揚起的灰塵、撲鼻的氣味,都不曾影響小勳臉上的笑容,因為他不怕髒、不怕亂,只怕打掃的不夠好、怕長輩們居住起來不舒服。打掃過程中,從未看到小勳有任何停歇,甚至離開的時間將至,還是想再多做一點就好,能再多做一點那有多好。


有溫度的光,照亮需要的角落,溫暖彼此的心房

在一陣辛勤打掃完後,長輩們跟小勳說了謝謝,一句感謝,讓小勳本就靦腆的笑容變得更加羞怯,原來有能力幫助別人,是一件這麼美好的事;原來,我可以,我做得到。回程的路上,小勳疲憊的靠坐著,看著車窗外的景色,雙眼放著光,相信這次的任務在他心中,一定灌注了滿滿的能量,做自己的太陽,就能當別人的光!小勳帶著他的溫暖與熱情,持續出隊服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