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TCEA社團法人台灣認知功能促進協會
107.9.8台內團字第1070068061號函
捐款方式:
類別: 老人服務
地區: 高雄市
電話: 02-22075085
連絡人: 廖珮君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樹新路222號4樓
網站: http://www.tcea-taiwan.com
E-mail: info.tcea@tcea-taiwan.com
分享至:


端午節慶活動
發表日期:2023-06-28



新北市銀色知悠生蒙特梭利中心於端午節前夕(112年6月19日)舉辦「書法成果展暨端午節社區共融活動」。書法成果展在游登通、郭完鶯二位老師指導下,此次陳展的書墨作品,令人驚艷不已;另邀請南澳大學師生、新豐公共托育中心師生、新豐公共托老中心長輩,共襄盛舉「揮毫」與「賽龍舟」活動,現場氣氛熱絡,提前歡慶端午佳節。

端午佳節書法展
中心有一群對書法充滿熱情與熱誠的長輩,每天都會帶著自己的書法工具來到中心寫書法,越來越多學員們紛紛效仿,藉由寫書法淨心養性,並由游登通、郭完鶯二位書法老師指導下,每周五設立書法班,讓有興趣的長輩可以來參與並練習。原本害怕自己會手抖或不太會寫字的長輩也透過每日練習與每周五的課程,慢慢的越來越進步,書法技巧越來越純熟。並於今年首次將書法成果展現,老師們也結合端午佳節,請中心學員們書寫與端午佳節相關的詩詞,邀請親朋好友共襄盛舉來參訪交流。

南澳大學共襄盛舉
今年澳洲南澳大學運動生理學系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 Clinical Exercise Physiology 特別至新北市銀色知悠生蒙特梭利中心協助測量台灣長輩身體功能與開立運動處方,恰逢端午佳節與長輩依同歡慶,並教導南澳大學師生寫書法,看著中心長輩用心仔細的教導與南澳師生們各個緊皺眉頭,努力寫書法,真的是分常有趣!原來寫完是中心長輩的祝福,一起拼起來變成「南澳大學端午佳節快樂」!

青銀共融「賽龍舟」
新豐托幼中心與日照中心也依同參與「賽龍舟」活動,長輩與小朋友一起動動手,轉動繩子將龍舟越轉越近,伴隨小朋友與長輩的加油聲,大家都好緊張,不知道會是哪邊獲勝,但不管是誰獲勝,大家都享受在「賽龍舟」的活動過程中。

今年的端午節很特別,有南澳大學師生們、新豐托幼中心、新豐日照中心、社團法人台灣認知協會理事長、秘書長一同與新北市政府銀色知悠生-蒙特梭利中心的長輩們一同參與,熱鬧滾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