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臺中市小蝸牛聽語障礙關懷協會
112.3.10 中市社團字第1120032202號函
捐款方式: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臺中市
電話: 04-24836720
連絡人: 江欣苹
地址: 臺中市大里區國光路二段354號
網站: https://tclittlesnail.wixsite.com/tclsa
E-mail: tclittlesnail@gmail.com
分享至:


【家有聽損兒】幼兒初配戴輔具後給家長的建議
發表日期:2024-02-20



對每ㄧ個聽損家庭而言,從發現孩子有聽力損失到替孩子選配好適當的聽能輔具的過程中,聽損兒父母歷經了人生百感交集的體會,這樣的歷程不單只是”辛苦”二字可以形容!過程中不但需要家人的支持與鼓勵,更少不了醫療和聽語專業的資源服務以及早期療育的介入,持續為聽損的孩子,奠定學習聽、說與人際溝通的基礎。

在為兒童選配適合聽損程度的聽能輔具/助聽器時,相信聽力師與助聽儀器公司人員都會提供專業的說明與貼心的叮嚀,但是家長面對陌生的聽能輔具,仍然會有很多的疑問與不安!更希望能切記專業人員所有的建議,以便隨時觀察孩子的狀況。故在此針對家長們面對孩子剛配戴好聽能輔具的初期階段,分成三方面提出建議,希望能協助您更有自信的面對孩子的聽能輔具,陪著聽損孩子一起適應聽能輔具/助聽器,開發聽覺潛能,引導孩子學習聽、說與溝通互動,伴其共同成長!

↓完整內容,前往觀看↓
https://reurl.cc/E44l50

還想要了解更多嗎?
歡迎來電與協會聯繫,將有專業人員為您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