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台中市慈善撒瑪黎雅婦女關懷協會
93.6.21台內社第205361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中市
電話: 04-24370253
連絡人: 楊麗蘋
地址: 臺中市北屯區旱溪西路三段97號
網站: http://gswc.org.tw
E-mail: womensam83@gswc.org.tw
分享至:


個案故事-阿珍
發表日期:2014-10-03



個案阿珍(化名),身材嬌小,為人客氣友善,故鄉在台南,結婚後亦在台南定居生活,與先生育有一子。但阿珍與先生是相親認識,感情未建立起來,婚後沒多久便各自在台南生活,小孩由先生照顧,漸行漸遠,一失聯就是20幾年。阿珍一直靠著變賣資源回收過生活,而生活一度陷入困境時,曾經想要向政府申請補助,但是因為和先生失聯一直遲遲沒有辦理離婚手續,因此無法以獨立身份申請較有利於阿珍的補助。直到去年(民國99年)底,阿珍想要擺脫現有的困境,便離開長期居住的台南,隻身到台中討生活;阿珍來到台中後,不曉得何去何從,便露宿公園,直到巡邏的警員在公園看到她,發現阿珍無處可去,於是警員連絡過本會後,將她帶到本會安置。剛到協會的前幾天,我們協助阿珍去法律扶助基金會諮詢有關和先生離婚的事宜,而律師表示阿珍的事情處理起來不難,律師會協助將相關手續和文件辦妥,阿珍屆時準時出庭,基本上就可以順利解決這段有名無實的婚姻。而後我們協助阿珍找工作,建議她去應徵醫院的清潔工作,才第一天就順利被潭子慈濟醫院錄取,隔日開始上班;阿珍雖然可以適應這份工作,但由於慈濟醫院離本會有段距離,阿珍需要換兩班公車才能到達,舟車勞頓讓阿珍在體力和通車費上漸漸的無法負荷,為了減輕這些問題,我們決定先幫忙阿珍在外租屋,讓她可以安心且穩定的上班。

後續追蹤:阿珍一度因為生病想離職,而且變得很難聯絡到她的人,但清潔公司的同事相當關心阿珍,主動電話連絡本會,一方面告訴我們阿珍的身體狀況,一方面希望我們亦能想辦法連絡到她,最後由本會工作人員直接到阿珍住處找她,經過仔細的了解與關心,阿珍對於工作環境有些無法適應(加護病房),因此本會連絡清潔公司同仁希望能讓阿珍換個清潔區域,而他們也很幫忙,馬上安排普通病房的區域給阿珍,後來阿珍病好了也回醫院繼續清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