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和青會
100.05.29台內社字第1000125820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中市
電話: 04-22256977
連絡人: 侯森耀
地址: 臺中市北區尊賢街7號13樓B室
網站: http://www.gpya.org.tw/
E-mail: gpya.taiwan@gmail.com
分享至:


113好學生弱勢扶助計畫--悅讀翻轉弱勢
83人點閱
勸募專案
專案名稱:113好學生弱勢扶助計畫--悅讀翻轉弱勢
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121363680號
發佈日期:2023-12-11
截止日期:2024-12-10

捐獻項目
好學生課輔
 元
週末營營養午餐
 元
課輔星光點心
 元
開學用品禮物盒
 元


什麼是弱勢家庭?弱勢家庭是指當家庭在經濟、健康、育兒、人際等面向陷入困境,如遭受到經濟變故、家庭衝突不斷、婚姻關係的不穩定、居住環境惡劣、親職能力低落、支持系統薄弱、長期情緒困擾...等,導致家庭功能出現障礙,家中18歲以下的兒童少年因此無法獲得適當的照顧。
因為到機構的小朋友學習能力通常是屬於較緩慢的,而且注意力也不易集中,其中還有隔代教養的問題存在;所以機構盡可能讓他們在機構中把作業完成,不要帶回家中增加家人的負擔及煩惱,並多加強在個別輔導使他們的注意力及學習力都能趕上其他同年級的孩子們。
假日因工作無法陪伴孩子,更令家長憂心。機構辦理週末學院,計畫性地推動英文補救教學、品格營、環境教育、營養烹飪、戶外寫生...等,增長孩子們的內外能力,自立之餘,還能成為父母的小幫手。
由於經費匱乏,邀請社會大眾一起資助活動與計畫,幫助弱勢學子前進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