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微光社會福利協會
台內團字第1020284522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桃園市
電話: 02-27137313
連絡人: 公關處專員
地址: 臺北市中山區撫順街33號5樓之1
網站: https://www.ember2999.org.tw/
E-mail: 2999ember@gmail.com
分享至:


再出發!身障者生活重建支持計畫
52人點閱
勸募專案
專案名稱:再出發!身障者生活重建支持計畫
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121364356號
發佈日期:2024-01-01
截止日期:2024-12-31

捐獻項目
再出發!後天身障者生活重建支持計畫
 元
微光300
 元
微光500
 元
微光1000
 元


《專業到宅協助 把握黃金復健時機》
阿娥(化名)在幼稚園擔任廚工,一天起床突然感覺半身麻痺,經診斷後為腦中風,於是被迫中斷工作開始復健,因家中還有一個中度智能障礙的兒子,她告訴自己絕不能倒下,但面對生理及心理上的調適,加上經濟壓力(生活費、醫療費等),阿娥一度對人生感到絕望…

根據統計,在臺灣因疾病、意外等原因而造成的身心障礙人數(疾病、意外、交通事故、職業傷害及其他…等)逐年增加,中途致障者及家庭面對突如其來的變故,往往感到無助與絕望,除了經濟壓力,更困難的是心理上的調適、生活重建,還有重新與社會接軌卻面臨重重的挑戰。即時的支持,除了有機會縮短重返社區、職場的時間,甚至避免許多悲劇的發生。

《全面連結資源 積極面對未來生活》
中華民國微光社會福利協會致力於服務身心障礙者,了解遭遇意外改變而成為身障者時的無助,透過需求評估幫助身障者連結全方面的資源,經濟、心理、就學、就醫、就業或輔具資源,並關心其家庭成員,社工在家訪時除了提供與媒合其他社會資源,讓給予服務個案支持與關懷,並增加他們與外界社會連結、互動的機會,讓身障者能重新自立,正向積極的面對未來的生活。

《你我都能成為照亮他人的微光》
微光邀請您給予支持,一同成為照亮弱勢身障家庭的微光。
一、定期定額捐款,幫助身障家庭急難救助。
二、單筆捐款六百元,補貼弱勢身障者營養品或醫藥用品。
三、單筆捐款一千元,贊助心理諮商及復健費用,讓身障者有機會把握黃金時間重回職場、自立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