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台灣福氣社區關懷協會
99.6.19台內社字第0990136582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老人服務
地區: 臺中市
電話: 04-26221220
連絡人: 陳宥均
地址: 臺中市清水區中山路66號
網站: http://www.fortune0619.com.tw/
E-mail: info@fortune0619.com.tw
分享至:


112年度社區長者與身心障礙者生活支持計畫
40人點閱
勸募專案
專案名稱:112年度社區長者與身心障礙者生活支持計畫
勸募核准文號:中市社團字第1120071148號
發佈日期:2023-05-23
截止日期:2024-05-22

捐獻項目
112年度社區長者與身心障礙者生活支持計畫
 元


~愛與關懷是幸福的本質。
傳遞幸福·智慧和善的互動過程,就是福氣。
讓我們付出愛與關懷, 跟福氣做一輩子的鄰居。 ~

「目前使用身障據點服務的每一戶,都是我們慢慢建立起的關係,慢慢地他才願意從家裡面走出來到我們據點活動,有了活動後他們的生活品質就可以得到很大的改善。」—秘書長雅婷。

我們希望可以陪伴社區中的身障者與長輩,當他們的生命中碰到困難的時候,我們可以成爲支持他的一個角色,透過我們、透過福氣所提供的服務,增加他們在社區自理跟獨立生活的能力,支持他們慢慢培養起這些能力,能夠好好繼續在他們所喜愛的家鄉、所喜愛的社區生活。

不管有礙無礙,大家都是社區裡的一份子,當我們把我們的福氣分享給他們的時候,他們也會繼續把他們的福氣傳遞出去。

我們於2010年成立。主要服務地區為台中海線(沙鹿、龍井、梧棲、清水)等地,希望透過深入在社區的服務,讓社區裡的身心障礙者家庭、失智長者以及家庭照顧者找到支持的力量,以減輕家庭照顧者的照顧壓力,實踐「在地老化」的社區照顧理念。

我們把照顧社區的責任放在肩上,彼此快樂活在當下,持續自主學習,三項核心業務分別是「社區支持」、「社區服務」和「長期照顧」。最終希望建置友善的社區環境與支持系統,創造友善的互助共融社區。

目前有多個據點提供各項服務:身心障礙者社區自立部分有福氣烘焙坊、小福咖啡館與大福星球身障日照中心。

長照部分有清水社區支持中心(失智關懷據點)、梧棲日間照顧中心(小規模多機能)提供日間照顧、臨時托顧與喘息服務等服務。

請支持我們繼續在海線服務未來的10年甚至20年!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