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新北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
89.05.13北府社團換字第1000249071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老人服務
地區: 新北市
電話: 02-29212889
連絡人: 袁慧文 分機889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水源街27巷6號2樓
網站: http://www.takecare880.org/
E-mail: takecare880@gmail.com
分享至:


因愛照顧讓愛幸福募款計畫
60人點閱
勸募專案
專案名稱:因愛照顧讓愛幸福募款計畫
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121361875號
發佈日期:2023-05-20
截止日期:2024-04-30

捐獻項目
自由捐贈
 元
照顧之友
 元
照顧天使
 元


堅強的阿琴曾罹患癌症,靠著堅毅意志⼒渡過艱辛的化療歷程,但因⼀場交通意外,⽣活完全變調。
照顧路程沒有想像中容易,已是中⾼齡的阿琴,漸漸沒力氣幫先生翻身移位,常常手腕受傷、腰背扭傷,因為先生年紀還無法使用長照服務,讓阿琴在求助的路上頻頻受挫,只能獨⾃承擔照顧壓⼒,有時心灰意冷、心情低落甚至產生負面的想法.......
【新北家協暖心介入 緩解壓力減輕負擔】
阿琴想到曾經收到新北家協的活動簡章,鼓起勇氣來到協會,社⼯溫暖地關懷,讓⻑久堅強的阿琴忍不住潰堤,訴說照顧的辛勞及⾃⼰的委屈。社⼯評估後,協助阿琴幫先生申請身障手冊、申請輔具補助,一開始因擔心先生難以外出,因此先提供到宅心理支持服務,慢慢的阿琴學會舒壓與放鬆,願意走出來,除邀請阿琴參加紓壓活動之外,還提供⼼理協談,透過協談師一對一引導,讓阿琴看⾒⾃⼰內在需求,也承諾會學習照顧⾃⼰,使用服務期間新北家協提供替代照顧服務,讓阿琴外出也不用擔心先生的照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