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希望家園協進會
97.2.14屏府 社政換字第0970029590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屏東縣
電話: 08-7372562
連絡人: 黃輝正
地址: 屏東縣長治鄉新潭村單座二巷67號
網站: https://webhome580.sino1.com.tw/Default.aspx
E-mail: newhome580@yahoo.com.tw
分享至:


偏鄉弱勢學童-課後照顧服務
39人點閱
勸募專案
專案名稱:偏鄉弱勢學童-課後照顧服務
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121363985號
發佈日期:2024-01-02
截止日期:2024-12-31

捐獻項目
偏鄉弱勢學童-課後照顧服務
 元


安全的學習環境及穩定的餐食,是非常重要的基礎,在偏鄉許多弱勢家庭的照顧者忙於工作,或祖父母教養能力不足,無法協助孩子課業問題,因此我們提供免費的課後照顧,老師指導他們完成學校作業、考卷訂正複習等。且主要照顧者缺乏時間精力來照料,無法順利提供合適的晚餐、或在正常的時間用餐,亦提供免費的晚餐,讓他們能與其他同學、老師陪伴下一起用餐。

本會努力與社會各界資源連結,為偏鄉弱勢家庭之學童提供課後輔導照顧。周一至周五免費準備晚餐給放學來課輔班的學童享用,協助指導並陪伴學童完成每天學校的基本作業,並安排多元課程給學員參加,例如繪本閱讀、創意手作、繪圖、品格教育、體育等課程活動,以及家庭關懷與物資協助。

寒暑假期間依然持續服務不中斷,辦理營隊持續陪伴弱勢學童。課輔班若是無法長期穩定辦理,孩子們獨自在家、作業無法完成、用餐不正常又不營養、無聊在外遊蕩、可能接觸到不良人事物等等的所衍伸的問題與風險。

期許讓他們的身心靈體得到更多的關懷,同時使經濟情況較不理想的家長無後顧之憂,減少煩愁孩童的課業完成之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