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保康基金會
府社福字第0940161029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嘉義市
電話: 05-2765041
連絡人: 陳信忠 分機1865
地址: 嘉義市東區忠孝路670-1號
網站: https://www.pkf.org.tw/
E-mail: pkmkt2023@gmail.com
分享至:


擁抱愛,終止家庭暴力
25人點閱
勸募專案
專案名稱:擁抱愛,終止家庭暴力
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131360033號
發佈日期:2024-01-05
截止日期:2024-12-31

捐獻項目
家暴服務基金
 元
家暴服務基金
 元
家暴服務基金
 元
家暴服務基金
 元
家暴服務基金
 元
家暴服務基金
 元


寂靜的夜裡...
如雷的怒吼、物品摔落聲...
最終劃破黑暗。

我希望有一個溫暖的家,爸爸媽媽,你們可不可以不要再吵架。
長期目睹家暴現場的小美,說出心裡的小小願望,渴望社會的關懷與援助......

根據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統計,台灣2022年家庭暴力通報案件高達19萬2千多件,平均每天約有526件家暴案件發生。隨著台灣多元家庭組成的樣態變遷,父母離異、口角爭執、肢體衝突、經濟困頓,皆會影響孩童身心靈成長。

8 歲小美的家鄉,因家中經濟困頓,爸爸從事打零工工作,媽媽小玲長期受到爸爸酒後毆打、辱罵,使原本平靜的生活不斷被摧毀。

透過縣市政府派案轉介,保康基金會社工師開著自己的老爺車,行駛在蜿蜒的街道,來到小美的家進行訪視關懷。「家是避風港,我只想盡點心力,幫助他們脫離暴力、療癒創傷。」社工師說,預防家庭暴力是多元性服務,價值核心在於創傷復原、協助生活自立、家庭重建、認知改變,更要串聯社會資源的合作網絡,讓家暴事件不再發生。

社工幫助受暴家庭的愛心故事在發酵,但礙於設備經費有限、減少社工個人交通費用負擔、專注專業服務等,我們需要募集更多愛心,才能持續傳遞公益關懷。
邀請您,一起手牽手,守護家園。

❤️您的愛心捐款,將啟動受暴家庭邁向安心的力量 ❤️
保康基金會於2023年協助超過850個受暴家庭,走過困難時期,成為他們安心、安定的力量。您的每一筆愛心捐款,讓更多受暴家庭獲得專業服務及經濟扶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