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保康基金會
府社福字第0940161029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嘉義市
電話: 05-2765041
連絡人: 陳信忠 分機1865
地址: 嘉義市東區忠孝路670-1號
網站: https://www.pkf.org.tw/
E-mail: pkmkt2023@gmail.com
分享至:


讓日照共同守護長者,減輕親人的照顧壓力
5人點閱
勸募專案
專案名稱:讓日照共同守護長者,減輕親人的照顧壓力
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131360033號
發佈日期:2024-01-05
截止日期:2024-12-31

捐獻項目
日照守護基金
 元
日照守護基金
 元
日照守護基金
 元
日照守護基金
 元
日照守護基金
 元
日照守護基金
 元


阿珠姨,一位生活在靜默中的長者,面對生命中的重重考驗,彷彿世界和時間已然靜止。10多年前,先生因中風致臥床,兒子在3年前也因意外而智能嚴重退化。阿珠姨開始了一場沒有白天及黑夜的無休止照顧,她的生活與外界失去了交集,就如同走進了萬籟俱寂的黑夜。

半年前,阿珠姨的媳婦發現她漸漸遺忘日常瑣事,整天呆坐無語。面對家中三位需要照顧的親人,媳婦感到絕望和無助。經過診斷,阿珠姨被確診為輕度失智和憂鬱。在這絕望時刻,阿珠姨的媳婦前往日照中心尋求協助,希冀能給阿珠姨一絲改變。

踏入新埤日照中心,阿珠姨以安靜的姿態坐在角落,凝視窗外,彷彿對語言失去了回應。照服員試圖打開阿珠姨的無聲世界,儘管一時難以得到回應,照服員持續細心地問候和鼓勵。某天,在手作活動中,發現阿珠姨專注地使用針線完成作品,成為她重新找回光明的契機。縫紉手作彷彿是黑夜盡頭閃爍的曙光,引領阿珠姨走出沉鬱和孤寂。當阿珠姨的媳婦看到她依然堅持完成縫紉作品,不禁驚嘆:「這真的是媽媽親手做的嗎?」

然而,這只是眾多家庭中一個迫切需要的故事。在新埤日照,有7、8個家庭正排隊等候協助。看見這份急迫的需求,我們正積極在太保東勢日照建造一個新的長者之家。讓我們攜手,陪伴長輩找回生活的模樣,支撐每位家庭照顧者,讓他們在無助中看見前行的力量。

這個日間照顧中心,更像是一個後盾
對於長者的家人而言,他們知道自己無法陪伴在身邊時,這裡總是有一群溫暖的人陪著他們的親人,讓他們擁有一個快樂而有尊嚴的晚年。

在太保新埤日間照顧中心,長者們彷彿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不再感到孤單與無助。這是一個充滿愛和關懷的地方,讓每一位長者都能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享受幸福的日子。

在超高齡社會的時代裡,當我們忙於奔波生活,家中的長輩該去哪裡找到悠然自得的時光呢?

近年來,台灣人口老化迅速,衍生出越來越多的長期照顧需求。面對這樣的挑戰,日間照顧中心成為一個不可或缺的存在。透過提供白天照顧服務,我們能讓長者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與社區互動,減少獨處的寂寞,同時也能延緩老化的速度。這樣的照顧模式,不僅維持長者的生活技能,更減輕了家人的照顧負擔,讓長者擁有快樂而有尊嚴的晚年。

然而,日間照顧中心的成立與運作並非易事…
除了政府的經費補助外,我們仍需要自籌經費來完成中心的室內裝修、照顧設施、復健器材和交通設備等;扣除政府補助後,我們新的日照中心據點至少需要300萬經費,才能在太保東勢里日間照顧中心新據點,提供安穩和照顧後盾的服務能量。

太保東勢里日間照顧中心,是長輩的照顧場域,更是家庭安穩的倚仗!
正因為家庭照顧者的辛勞,我們更需要您的力量,來支持這個讓每一個辛苦家庭能夠保有愛與希望的夢想。

在這裡,我們希望您能成為愛的生力軍。讓我們一同用每天一點點的零錢,積沙成塔,陪伴這些辛苦的家庭,共同扛起長期照顧的責任,共享天倫之樂。

您的一點一滴關懷與捐款,將成為太保東勢里日照中心提供至少24位長輩日照服務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