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保康基金會
府社福字第0940161029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嘉義市
電話: 05-2765041
連絡人: 陳信忠 分機1865
地址: 嘉義市東區忠孝路670-1號
網站: https://www.pkf.org.tw/
E-mail: pkmkt2023@gmail.com
分享至:


愛心接送,守護長輩平安行
6人點閱
勸募專案
專案名稱:愛心接送,守護長輩平安行
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131360033號
發佈日期:2024-01-05
截止日期:2024-12-31

捐獻項目
交通車基金
 元
交通車基金
 元
交通車基金
 元
交通車基金
 元
交通車基金
 元
交通車基金
 元


在嘉義,有一群人正默默地守護著長輩和身心障礙者的平安。他們是長照交通車的司機,用愛心接送他們前往目的地。清晨的第一道曙光,照亮了陳大哥的臉龐。他是一位長照交通車的司機,已經在這個崗位上服務了15年。每天早上,他都會準時出現在車庫,仔細檢查車輛的狀況,確保每一位乘客都能安心上路。

陳大哥的乘客,大多是行動不便的長輩和身心障礙者。
他們需要定期前往醫院就醫或接受復健,但因為身體的限制,無法自行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因此,長照交通車就成了他們與外界聯繫的重要橋樑。

「有時候,他們只是需要一個可以聊天的對象。」陳大哥說,他常常會在車上和乘客聊天,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和需求。他也會耐心地陪伴他們,直到抵達目的地。對陳大哥來說,這份工作不僅僅是一份職業,更是一份責任。

他希望能夠用自己的力量,幫助這些長輩和身心障礙者,讓他們的生活更加便利。然而,現有三輛交通車已屆臨使用年限,亟需更新。為了讓愛心接送服務能夠繼續下去,我們誠摯地邀請您伸出援手,一起守護長輩的平安。

根據嘉義縣市的資料統計,每年有近35,000名嘉義縣市居民需要長期照護或身心障礙服務,這些人們因為身體或心理的限制,無法自行前往醫療機構或使用長期照顧服務。大嘉基自民國96年起提供「交通接送服務」,至今已服務近35萬人次!
※「大嘉基」指由嘉義基督教醫院、雙福基金會與保康基金會共同協力於嘉義縣市提供之社會福利體系

您的每一份愛心,都將化為溫暖的力量,陪伴他們走過每一個路口。
現在,我們需要您的幫助,讓愛心接送服務能夠繼續下去。請您伸出援手,讓愛的力量溫暖每一個角落。謝謝您!

預期效益:
依政府規定,每輛交通車使用年限為10年,預計每輛車每年可提供約1,800人次,三輛車提供10年服務,約計可提供5萬5,000人次的身心障礙者與長照服務使用

您的捐助將使我們能夠更新車輛、提升交通接送的品質
誠摯地邀請您加入這個計畫的行列,讓每一趟接送,都充滿了你我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