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保康基金會
府社福字第0940161029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嘉義市
電話: 05-2765041
連絡人: 陳信忠 分機1865
地址: 嘉義市東區忠孝路670-1號
網站: https://www.pkf.org.tw/
E-mail: pkmkt2023@gmail.com
分享至:


讓愛飛翔,為身障者築夢
4人點閱
勸募專案
專案名稱:讓愛飛翔,為身障者築夢
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131360033號
發佈日期:2024-01-05
截止日期:2024-12-31

捐獻項目
身障服務基金
 元
身障服務基金
 元
身障服務基金
 元
身障服務基金
 元
身障服務基金
 元
身障服務基金
 元


陽光灑落,在再耕園小作所的溫馨角落,阿來正專注地為水耕植物換水。一年多前,他還是一位足不出戶、作息紊亂的青年,如今的他,不僅學會了生活自理,更懂得與人互動,臉上也多了自信的笑容。

根據衛福部統計:台灣約有120萬名身心障礙者,每23人中就有1人擁有身心障礙手冊,他們每一位都是我們社會的一份子,值得被平等看待。

改變,始於一個小小的夢想
再耕園小作所的社工、教保員,是一群服務身障多年的專業人員。他們看到許多身障者,因為能力不足,無法在庇護工場或一般職場工作,只能終日待在家中,生活毫無目標。

「我們想要為他們提供一個機會,一個可以學習、成長、融入社會的機會。」於是,日間作業施設-小型作業所服務計畫誕生了。

小作所,不只是工作,更是生活的練習場
在小作所裡,學員們可以依照自己的能力,選擇合適的作業活動。透過簡單、重複的工作,他們不僅能學習一技之長,更能培養自信心和工作態度。

除了工作訓練,小作所也提供多元的課程活動,幫助學員們提升生活技能,探索生命的可能性。

「我們希望他們能像一般人一樣,體驗生活的美好。」
一個小小的改變,卻能帶來巨大的影響
阿來是再耕園小作所的學員之一。在來到小作所之前,他長期獨自在家,生活作息紊亂,與家人關係也十分疏離。

在小作所的陪伴和支持下,阿來逐漸有了改變。
他學會了如何照顧自己,也開始主動與人互動。他甚至學會了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探索外面的世界。

「我以前從來沒有搭過高鐵,原來搭火車是這樣子的!」阿來臉上的笑容,是再耕園小作所團隊最大的鼓舞。

他們相信,每一個身障者都擁有無限的潛能,只要給予他們機會,他們也能像一般人一樣,活出精彩的人生。

邀請您,一起為身障者築夢
再耕園小作所的營運經費,除了政府的補助經費之外,也非常需要社會大眾的愛心捐款。您的支持,將能幫助更多身障者,找到生命的希望。

請您伸出援手,讓我們一起為身障者築夢!
除了建置更專業的植作設施與設備,亦能支持我們購置可移動式與可攜式的「內展」和「外展行動攤車」,用於展示他們的手作植栽作品並鼓勵參與販賣,讓他們更有社會參與感。

您的每一份愛心,都能為身障者帶來無限的希望。
保康基金會將協助身心障礙者獲得更多的專業服務,除了日間作業施設-小型作業所之外,還有家庭照顧者支持計畫、社區式日間服務布建計畫、權利公約暨易讀易懂推動計畫及婚姻、生育輔導家庭關懷訪視支持服務計畫等,以達到提供身心障礙者多元服務的目的。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應該擁有平等的機會,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讓我們一起努力,為身障者創造一個更友善、更包容的社會。

預期效益:
1.有效促進身障者參與就業服務,給予他們證明自我價值的機會。
2.提供專業的設施與設備,如內、外展攤車以及園藝手作方案與空間,讓訓練過程更加流暢便利。
3.可增加設攤機會、提高作業收入,進而增加服務對象自信心及自我肯定。

擁抱生命關懷,誠摯邀請您一同參與,
共創一個讓愛飛翔,為身障者築夢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