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保康基金會
府社福字第0940161029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嘉義市
電話: 05-2765041
連絡人: 陳信忠 分機1865
地址: 嘉義市東區忠孝路670-1號
網站: https://www.pkf.org.tw/
E-mail: pkmkt2023@gmail.com
分享至:


擁抱壯世代,實現夢想新里程
4人點閱
勸募專案
專案名稱:擁抱壯世代,實現夢想新里程
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131360033號
發佈日期:2024-01-05
截止日期:2024-12-31

捐獻項目
壯世代培訓基金
 元
壯世代培訓基金
 元
壯世代培訓基金
 元
壯世代培訓基金
 元
壯世代培訓基金
 元
壯世代培訓基金
 元


在這個美好的時刻,我們帶給您一個關於愛與夢想的小故事。
「壯世代」這個溫暖的名字,代表著65歲以上的一群人,他們擁有著退休後的獨特魅力。而我們,正努力將這個族群重新定義,打破「老年只能休息」的成見,讓每位「長者」都能擁有一個充滿活力的生活。

在這裡,我們不僅是「高齡者」,更是一個充滿活力、積極進取的「壯世代」。我們相信,生命不應該因年齡而停滯,而是應該持續綻放新的光彩。退休後,我們將繼續學習、工作、服務社會,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重新塑造生命的精彩篇章。

家的味道,笑聲的飄香
82歲的張阿公(化名),小社區的廚藝巧手,每週期待著大齡食堂的廚房料理,與夥伴歡笑分享。

「這裡的每一道菜都有著我們的心意和熱情。」阿公笑瞇瞇地說,他把烹飪視為愉快的分享,彷彿在廚房跳著歡樂的舞蹈。阿公的手藝不僅是食物的魔法,更是匯聚了社區的愛和關懷。在他的烹飪中,大家不單是品嚐到美味的食物,更感受到了家的溫馨。

阿公說:「這裡就像一個大家庭,每個人都是家人。」在這裡,不只是食堂,更是一個共享愛的廚房,彼此間編織著一幕幕美好的生活畫面。每一道菜都能嗅到阿公的用心,並歡聲笑語中感受這個大家庭的溫暖。透過這小故事,讓更多人知道大齡食堂的美好,誠摯邀請您一同加入成為這場「壯世代」的推動者。

你的支持將讓每位長者成為廚房的明星
每次烹飪都是一場美味的共舞

熱情擊鼓,智慧滿載
在嘉義東區樂齡學習中心裡,有一位總是笑臉迎人的王爺爺(化名)。他是我們的老師,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音樂愛好者。

每週,當你踏進樂齡學習中心,總能在遠處看到王爺爺那溫暖的笑容。他對打鼓的熱情如同一股潮水,湧向每一位學員的心房。雖然已經是資深學員,王爺爺卻不捨得將自己的知識儲藏在心底。他常常擔任老師的助教,細心指導其他學員,使得整個學習氛圍更加融洽。更令人感動的是,我們經常受邀參與公開演出。每一場演出,王爺爺總是盡心盡力,展現出他對音樂的熱忱和堅持。他的表現總是充滿力量,讓人感受到音樂帶來的無窮活力。

王爺爺的故事,不僅是一個學員的成長,更是智慧與熱情的代表。他的笑容,彷彿為樂齡學習中心灑下了陽光,讓每一位學員在這片音樂的海洋中都能找到溫暖和歡樂。

您的支持是我們的動力
每一份捐助都將成為「壯世代」繼續追夢的助力!

壯世代透過專業培訓,可以成為社會各個領域的專業人才。他們擁有豐富的生活經驗和深厚的知識底蘊,通過專業培訓,他們能夠轉化這些資源,成為以下方面的優秀人才:

► 身心障礙者的陪伴者
壯世代成為身心障礙者的陪伴者,提供情感支持和日常生活援助,共同打造一個更包容的社會。

► 再耕園「希望小舖」整理師
壯世代參與培訓成為「希望小舖」整理師,專注於整理、管理再耕園中的商品,同時推動永續發展和社區參與。

► 成為日照或社區據點的人力支援
壯世代通過培訓,能夠成為日照機構或社區據點的人力支援,提供日常照護、陪伴和社交活動,促進長者社區參與。

► 擔任「愛抵家好厝邊專車」說故事爺爺/奶奶
在「愛抵家好厝邊專車」中,壯世代通過培訓成為說故事的爺爺或奶奶,促進社區老幼共融,提供家庭照顧者關懷與喘息空間,拉近社區居民之間的距離。

► 長青園銀髮族講師
透過培訓,壯世代成為長青園的銀髮族講師,分享他們的經驗和智慧,豐富學員的生活,同時促進跨代溝通和理解。

► 大齡食堂料理廚師
壯世代透過相應培訓,成為大齡食堂的料理廚師,精心烹調美味的餐點,提供社區居民健康美味的飲食體驗。

► 還有更多更多的可能性……

除了以上列舉的培訓,還有眾多其他可能性等待著壯世代的發現和參與,包括各種社會服務、文化藝術、樂齡活動等多元領域。

透過專業培訓,壯世代可以充分發揮他們的潛能,為社會做出更多有價值的貢獻,同時也為自己開啟多元且有意義的人生新篇章。

預期效益
目標100位壯世代完訓,並提供2,500小時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