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啟智中心
76.9.18七六社四字第50105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桃園市
電話: 03-4727890
連絡人: 李小姐 分機1211
地址: 桃園市楊梅區富裕街659號
網站: vtcidd.org
E-mail: qz162@vtcidd.org
分享至:


112 年「散播愛心、人間溫馨」
5人點閱
勸募專案
專案名稱:112 年「散播愛心、人間溫馨」
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121362103號
發佈日期:2024-03-29
截止日期:2024-04-30

捐獻項目
112 年「散播愛心、人間溫馨」
 元
照護耗材
 元
終身學習
 元


期盼
啟智技藝訓練中心期盼當一陣愛的暖風吹起,能讓愛的種子落地深根,長出朵朵美麗生命之花!邀請您參與勸募計畫,可以讓永續的愛綿延不斷!
一、募款計畫用途內容
宣導「生活品質」理念,希望藉助社會大眾的力量,籌募本中心所需投入的照護資源、社會活動參與、專業訓練等經 費。

1. 提供終身學習機會:開辦終身學苑,提供 243 位服務對象活動選課及參與,以提升其社會參與及人際關係;邀請服務對象及家屬透過活動參與,促進情感的連結;連結社區資源及運用志工人力,提供個別化的支持。

2. 提升服務品質:中心多名服務對象日漸年邁,身體狀況也每況愈下,體內養分也逐漸的在流失,但往往因為家境清 貧,無力購買保健食品及營養品補充身體所需,為能有更妥善的照護與專業服務,期望能提升服務對象的生活品質。

3. 建置資訊系統:透過個別化服務計畫 e 化,實務工作者可創造更多陪伴及關懷服務的時光,具備更敏感的觀察與溝通知能,透過資訊系統之便利性,簡化文書作業時間,減少重複性的工作,從而提高效率,並善用電腦強大計算功能彙整與統計分析,迅速掌握服務整體狀況及服務對象 ISP 執行資訊,期能協助改善服務品質。

4. 設施設備改善:本中心邁入第 46 年,辦公室及住宿機構之房舍多已老舊,需汰舊換新,包括衣櫃、五斗櫃、床頭 櫃、桌椅、洗衣機、烘衣機及電器用品等,以維護服務對象居住之安全與生活的基本品質。

5. 服務對象:運用生活品質、支持強度及個人想望等評估工具,了解個別化的需要,並依據評估的結果標準,擬定服務目標,改善設施設備,以有效提升服務對象之生活品質。

二、預期效益
1.提供終身學習的機會,促進服務對象達成個別化的支持服務。
2.挹注健康照護的資源,避免疾病的惡化,延緩老化失能的發生。
3.藉由資訊系統的建構,強化實務工作者專業知能;善用資訊系統,
4.提升中心整體的服務品質及效率。
5.改善設施設備,提供服務對象安全無虞的居住服務空間

三、背景資料
中心創立於 1977 年,迄今已 46 年,是一家全日型住宿機構、社區型服務,其中全日型住宿機構已提供 246位 18 歲以上心智障礙及多重障礙者,障礙等級以中度到極重度障礙者居多。 另外 45 歲以上的老化服務對象也高達 162 人(比例占 64.8%),其原生家庭的照顧者多已年老,甚至失聯,因此必須由機構主動去關照其生活中的每一個面向,從最基本的生活所需用品、照護耗材與術後生理調養物資、乃至於後續需要在心靈上的支持、陪伴與學習等,有很多家庭已無力負擔,必須仰賴機構。

因此,為使高支持密度、老化、甚至是經濟弱勢之服務對象,都能擁有具「生活品質」的服務,希望藉助社會大眾的力量,籌募本中心所需投入的社會活動參與、照護資源或是建置資訊系統等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