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
台內社字第0950093006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南市
電話: 06-3027735
連絡人: 李嘉莉
地址: 臺南市永康區忠孝路385號
網站: http://www.yellowribbon.org.tw
E-mail: yellowribbon704@yahoo.com.tw
分享至:


【永康區、北區、內門區】課輔志工招募
發表日期:2022-02-01
招募人數:依各據點需求數額滿為止
招募地點:詳情見說明
2006年起,本會即開始了單親、隔代教養、新住民、原住民、中低收入戶等弱勢家庭孩子的「免費課後照顧與陪讀班」。除了以課後輔導「陪讀」,黃絲帶以全腦學習、藝術人文、肢體動能和戶外冒險等四大領域課程,多元開發弱勢孩子專長。以心靈輔導、訪視「陪伴」孩子走過人生分岔路。透過領袖訓練、體驗教育「培力」弱勢孩子面對未來挑戰的能力。另外以職業探索各式才藝班「培育」弱勢青少年的專業技能。孩子是未來社會的主人翁,讓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突破家庭環境不足的循環、培養多項才能,在面對困難時可大聲自信地說:「我無所畏懼,勇往直前」。

希望每個來黃絲帶的孩子都可以經歷擁抱、茁壯、飛翔:

●接納自我享受擁抱
●創享學習往上茁壯
●勇往直前逆風飛翔

本會的願景 :

●減少家庭破碎造成的社會問題我們希望從教育及陪伴做起,在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身上建立正確的價值觀與優良品格,讓孩子們健康成長、不致走偏。
●結合社會各項資源拓展孩子的視野,希望除了減少負面事件的產生外,更能正面的培養出許多各行各業的人才。
●成為台灣最優質的社福單位這是黃絲帶對自己的要求與期待,希望在輔導青少年及兒童的專業領域上,成為指標性的單位。

以下為本會志工招募項目,報名時間:即日起,至需求額滿為止,歡迎填表報名及親自致電詢問。

●課輔志工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需求額滿為止,歡迎填表報名及親自致電詢問。

※服務時間:
(學期間每年2月至6月;9月至1月,須至少可服務一學期,短期勿試。)
(寒暑假每年1月至2月;7月至8月,須可服務整個寒暑期間,短天數勿試。)

※服務內容:
1.陪伴學生完成課業。
2.協助引導解惑習題。
3.協助檢查學生課業。
4.協助照顧學生作息。
5.輔導加強學生課業。

※服務地點:
(1)北區據點:台南市北區北門路二段547巷35號
服務時間:每週二~週五14:00-18:00(國小)18:30-20:30(國中 )

(2)永康據點:台南市永康區忠孝路385號
服務時間:每週一~週五14:00-18:00(國小)18:30-20:30(國中 )

(3)內門據點:高雄市內門區94之6號
服務時間:每週一~週五14:00-18:00(國小)18:30-20:30(國中 )

※注意事項:
1.服務對象:本會服務之弱勢家庭的國小、國中學生。
2.招募對象:年滿18歲之大學學歷含以上者,具有教育服務熱忱及熱心、耐心的大專院校生,以及社會有志人士。
3.培訓日期:再另行通知。

※時數核發規定:
報名志工者皆需於服務前參與相關說明、培訓課程及每月一次的志工督導會議,至少需服務一個學期並滿20~30小時始可開立服務時數證明。另本會目前沒有提供保險予志工,請考慮可接受後再填寫報名表。

※基本條件:
(1)須具備國小、國中學科能力即可。
(2)具有教育服務熱忱與陪伴教學的耐心。
(3)擁有兒少課輔服務者佳
(4)能夠具有教學能力更佳。
(5)擁有師資培育證照更佳。

※報名方式與流程:
填妥志工報名表單→等待回覆面談通知→前來本會面談→等待錄取通知→正式服務(請攜帶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

※若要報名志工請利用以下表單【直接複製以下招募表單連結搜尋並填寫】,以利本會收到報名。
【志工招募表】↓
https://forms.gle/wDYPdMgWfNMZq2gz6

※報名窗口:
1.顏世華 社工師(內門區) anthonyyen@yellowribbon.org.tw;0984-306146
2.曹文盈 社工(北區) willow0950@yellowribbon.org.tw;06-2515504
3.林雅歌 社工(永康區) jacoblin80@yellowribbon.org.tw;06-3027735
4.本會Line@官方帳號:https://line.me/R/ti/p/%40rlu5468s

※完成報名過後三天,若未收到回覆,請來電確認,謝謝!
※本表單僅供報名用,不代表錄取,仍待面談後通知錄取與否。
※聯繫方式(電子信箱、家電、手機)至少需填寫一項,以利收到面談通知。

※認識本會:
http://www.yellowribbon.org.tw/Default.aspx

※若要報名志工請利用以下表單【直接複製以下招募表單連結搜尋並填寫】,以利本會收到報名。
【志工招募表】↓
https://forms.gle/wDYPdMgWfNMZq2gz6


  先生    小姐
電 話*
E-mail*
本頁面受 reCAPTCHA 機制保護,並遵守 Google 的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