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CC)
96.5.14台內社字第1010229428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國際救援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7913398
連絡人: 張先生 分機120
地址: 臺北市內湖區行愛路69號4樓
網站: http://www.acc.org.tw/
E-mail: amitofo.tpe@gmail.com
分享至:


【國外志工】GO!GO!非洲生命的遠征
發表日期:2014-07-18
招募人數:6-10人
招募地點:非洲ACC院區
海外志工參與

2004年,第一所由佛教團體在非洲設立的孤兒院,馬拉威阿彌陀佛關懷中心Malawi Amitofo Care Centre(簡稱:馬拉威ACC)正式啟用,秉持「法傳非洲、續佛慧命」的宗旨和使命,陸續於賴索托、史瓦帝尼、納米比亞、莫三比克、馬達加斯加等成立ACC院區,照顧當地孤兒及弱勢、單親貧童,提供當地孤兒完善的學校教育。

ACC院區內附設的圓通中、小學,是依照當地教育學制正式註冊的學校,除了安排當地的幹部、褓姆、工人、警衛等,負責生活的教養和照護外,也聘請當地中、小學教師來授課,並輔以佛教的管理方式,課程內規劃加入「中文教學」,期許院童學得第二專長的語言,能與國際接軌。

但是,我們仍急需專業志工們,來陪伴非洲當地院童的成長,並擔任孩子的保育老師。這是一份需要勇氣和敢於嘗試的任務,如果你想擁有一段另類的生命體驗,從關懷照顧赤子的因緣中,促成生命返老還童、返璞歸真的成長與學習,摯誠邀請你進入「阿彌陀佛關懷中心」成為我們慈濟世道,幫助非洲遺孤的工作伙伴。



服務目標:
1、以大家庭式教養協助孩子生活適應,並建立正確的行為模式。
2、陪伴孩子成長並豐厚其生命,促進身心正向發展。
3、培養孩子獨立自主、自理的能力,進而認識自我,關懷別人。
4、期望將來孩子長大,能徹底改善當地貧窮、疾病、環境髒亂、缺乏道德的負面現象。

工作內容:
一、養育工作
1、與孩子同作息、生活在一起、協助孩子生活適應
2、培養生活自理能力
3、重視衛生保健教育
4、撰寫生活輔導紀錄

二、陪伴工作
1、重視品格教育
2、就學與課業指導—中文或英文會話教學
3、培養興趣專長
4、大家庭化的經營

三、成長工作
1、建立成長紀錄
2、促進社會人際關係
3、養成獨立自主能力

福利制度:
1、每月發給當地幣別的零用金。
2、免費提供食宿。
3、提供不定期當地旅遊或參訪。

注意事項:
1、擔任志工期間,ACC將提供食宿,並給予少許的生活津貼,若屬個人花費,則需自行負擔。
2、擔任志工期間,ACC會依工作表現及當時狀況,適時安排一日觀光旅遊或對非洲社會型態的認識。(例如:部落訪視、當地特產、傳統生活模式、醫療設施、婚喪喜慶等。)
3、ACC設有網路,但限於傳輸線之容量,僅供義工收發mail和對家人報平安之用。
4、自備個人手提電腦,以利使用網路的通訊軟體,例如:Line、WeChat、SKYPE等。
5、本會可代辦護照、訂機位及南非簽證事宜。
6、台灣至非洲的飛行時間約為16小時,途經香港、約翰尼斯堡轉機。
7、若有未盡事宜,ACC保有調整之權力,惟義工仍需遵守應盡之義務。

海外志工諮詢(報名表索取)
台北ACC非洲部
電話:02-2791-3398
E-MAIL:acc_volunteer@yahoo.com

普賢教育基金會
電話:02-2598-0045
E-MAIL:puhsein_found@msa.hinet.net

報名表下載https://www.acc.org.tw/contents/text?id=76

  先生    小姐
電 話*
E-mail*
本頁面受 reCAPTCHA 機制保護,並遵守 Google 的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