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
83.6.20 北市社六字第二八二七二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3815402
連絡人: 善牧基金會
地址: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北路一段2號6樓606室
網站: http://www.goodshepherd.org.tw/chtw/
E-mail: web@goodshepherd.org.tw
分享至:


暴力預防大專生志工招募
發表日期:2017-09-22
招募人數:不限
招募地點:善牧新竹小羊之家(新竹市中山路319巷1號3樓)
善牧秉持著復原力與善牧核心理念,多年來為兒童、婦女、新住民、人口販運等提供服務,幫助這群被社會排除在外的族群,重建他們在社會上的價值與地位。善牧的社工和工作人員從最直接的服務中,讓這些被排除的個體發現自己身為一個人原本就應有的價值與權利。善牧一直在做的可以說是人權倡議的方法之一。
我們相信:「人權倡議即是對極端暴力的反思。」
善牧從30年的家庭暴力服務及婦女兒少的創傷輔導工作中體會到:暴力發生後所投入的社會成本和補救措施,遠跟不上暴力發生的速度。
暴力的發生也與認知、情緒、人際關係、溝通技巧等息息相關。
面對暴力,必須從前端預防暴力的工作做起,提高社會大眾對反暴力的關注意識,以減少暴力的發生。
我們相信:「暴力預防即是人權倡議的一環。」
暴力預防工作是播種。我們設計了一套課程,想透過提供人們對暴力的認識,進而有機會反思暴力對人的影響。我們以培育善牧人為出發,進而培育更多善牧人影響更多的人!一起為友善社會、零暴力社區而努力!

**關於暴力**
「暴力」這名詞似乎離我們的日常生活很遙遠,然而生活中總有些關係在彼此傷害,傷害背後是痛快或是懊悔……
從人與人的關係去探討生活中隱微的暴力為何?幫助我們看見關係中的真實,這樣的看見不是厭世的開端,而是經營一個包容與尊重的平等關係。
透過「認識暴力」、「性別與親密關係」、「尊重多元差異與校園人際關係」、「安全生氣與非暴力溝通」四大主題,39小時的訓練課程,認識生活中隱微的暴力,覺察自我的生命經驗,付出行動和改變。

招募對象:大專生、研究生
說明會時間:106年10月5日 18:00-20:00
說明會地點:善牧新竹小羊之家(新竹市中山路319巷1號3樓)
報名方式:電話報名、網路報名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00YGChwMDtxUN1gJ3
聯絡方式:03-5220818分機10阿椪 或分機15 Emy
善牧新竹小羊之家暴力預防組誠摯的歡迎您!

  先生    小姐
電 話*
E-mail*
本頁面受 reCAPTCHA 機制保護,並遵守 Google 的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