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555670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動物保護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7040809
連絡人: 凃琍甄 分機34
地址: 臺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63號3樓之6
網站: http://www.apatw.org/
E-mail: project-tem03@apatw.org
分享至:


一日志工_偏鄉推廣家犬絕育
發表日期:2018-09-30
招募人數:20
招募地點:新北市
APA與台灣懷生相信動物協會合作
走進偏鄉 提供寵物飼主免費絕育服務
想知道為什麼絕育家犬很重要嗎?
讓我們一起繼續看下去...
[此文擷取於相信動物FB粉絲頁)

我們原本是台大懷生社,以前社團主力就是抓狗做TNR,從校內逐漸擴展到校外,技術也越來越好,從2007年抓30多隻狗到2014年1000多隻這樣慢慢的成長。
2015年時,我們出國考察30幾個國家的流浪動物狀況,也拿著自己多年的成果地圖和其他動保鬥士交流。

這些團體們都訓練有素,看到我們的成果(每一區紮了多少隻狗)後,馬上問了一個非常正確、尖銳,我們無法回答的問題:『你們這些區塊的流浪狗結紮了百分之多少』?

對他們來講,這才是討論成效的關鍵!
不要跟我說你紮了幾隻或做得多辛苦,只要告訴我『你紮了百分之幾?』

但我們一開始在做結紮,並沒有計劃性地在跑點,是因為很多愛爸愛媽看流浪狗一直生,心急如焚,對著電話哭泣、求助,我們為了幫助他們,東奔西跑到處去抓紮。

當我們將整個北北基區域圈起來,檢討結紮比例多少時?才發現這其實是一個大的問題。如果一直按照這個模式做下去,所有成員都老了、累倒了,台灣的流浪動物問題還是不會有顯著改善

因此回國後我們成立懷生相信動物協會,開始做『區域淨空式的結紮』,我們會劃定一個區塊,將一區母狗全數結紮(至少80%以上),絕對不能再抓幾隻算幾隻了。

當時,我們第一個挑戰是內湖,我們按照地圖路線,不分晝夜去找狗,或拼命找愛心爸媽來協助我們,廣設通報點,直到整個內湖區達到母犬結紮比例84%。

為了確認成效,我們調查公部門數據,果然內湖的幼犬和民眾報案的數字都大幅降低,流浪狗的問題獲得明顯改善。

流浪狗的繁殖數量驚人,我們必須在各個計畫區內,快速達到高密度結紮比例,未來仍需要更密集,更多的資源持續投入。

我們的目標,就是推動『流浪動物管理的系統化和科學化』,『系統化』白話文就是做區域式的淨空。『科學化』則是要成效評估,證實我們的行動能減少流浪狗數量,改善他們的苦難到這一代終止。

家訪活動日期: 9/30 (日) 11:00~ 19:00
現在就報名: http://www.faithforanimals.org.tw/be-a-volunteer.html
想一窺究竟甚麼是家訪嗎?https://goo.gl/71b9PL

  先生    小姐
電 話*
E-mail*
本頁面受 reCAPTCHA 機制保護,並遵守 Google 的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