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
台(82)內社字第8204641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3637656
連絡人: 林小姐 分機20
地址: 臺北市大安區台北市羅斯福路2段95號7樓之2
網站: http://www.wfwp.org.tw
E-mail: sophie.wfwp@gmail.com
分享至:


捐款金額:
 元
本會助弱勢兒童青少年 不可失喪的苗圃 相信有愛就能改變

我是全班功課最落後的,所以常常被老師罵,
但是老師是在提醒我,功課要寫完,才可以做別的事。
我也很笨,很多功課都不會寫,所以功課才會落後…~庭庭

這學期的課輔班開課沒多久…阿翊(上學年課輔班的同學,庭庭的哥哥,老師們頭痛的人物,無法安靜下來寫功課…)跑來找我,他說:「老師可以請你幫我一個忙嗎?」「老師請你一定要教我妹功課…」,我的頓時心酸了起來…,我說老師會的,但也要請你幫一個忙,你回家也要幫妹妹功課!你自己也要加油呦!

小慧之前沒有辦法把功課寫完時,總是被功課逼得喘不過氣來...
現在她可以寫完功課了,她說:『可以呼吸到自由的空氣,真是舒暢!』
小慧說:「之前因為沒有人可以教我功課,所以我沒有辦法把功課寫完。也因此老被功課逼得喘不過氣來,常常被老師罵。之前我總是抱怨老師為什麼要這樣罵我,但是現在因為我可以每天準時交功課,老師已不再罵我,我很高興。此外,我現在也養成了準時上學不再遲到的習慣了,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呢!我現在可以體會老師的一些心情了,因為一直等不到結果真的會讓人很生氣。我希望自己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家庭高風險 台灣有近十萬學童需課後照顧

根據教育部調查統計指出,台灣共有近十萬名學童需要課後照顧,這些弱勢兒童來自於單親家庭、貧困家庭、隔代教養家庭或外籍配偶家庭等「弱勢家庭」。弱勢家庭普遍存在一些問題,例如:隔代教養、父母教育程度不高、單親家庭、家庭結構複雜、家境貧困等。這些孩子在家庭教育功能不佳的環境中成長,家庭無法提供他們學習的資源,也無法提供他們家庭基本的功能─愛及關懷,造成他們學習上的障礙及產生行為偏差等問題。甚至因無知、好奇而吸毒誤入歧途。 世界和平婦女會針對弱勢學童進行課後陪讀計畫,免費提供弱勢家庭學童於學校放學到晚間時段之課輔。在課輔班中,課輔老師不僅要指導小朋友的課業,也藉由運動及益智遊戲幫助孩子們學習及看到自我的價值。更希望透過陪伴,幫助孩子們感受到關愛與接納。 孩子也在這過程中學習自我負責的態度,完成每日的家庭作業,功課進步了,也交到許多好朋友!同時使經濟情況較差的家長無後顧之憂,得以安心工作,進而改善家庭經濟與生活品質。志工老師們也很感謝有機會參與課輔服務,深深覺得自己是收穫最多的人!

用愛關懷弱勢婦女 培力青少年及婦女 預防勝於治療 我們深信教育一位婦女 就等同幫助一個家庭 世界和平婦女會多年來從事婦女教育、關懷青少年校園防愛滋反毒宣導、、,從實務中了解為了尋求改善社會面臨的犯罪暴力、毒品色情氾濫、家庭破碎等層出不窮的問題,需要從根本源頭開始做起,預防勝於治療!在步入婚姻前、經營婚姻失去活力、遇到家庭經營困難時,倘若有人適時給予引導提供資源協助,相信可以幫助此婚姻及家庭度過難關,免於婚姻破碎,家庭功能喪失衍生青少年教養、經濟困難、憂鬱症、自殺輕生等問題。

世界和平婦女會推行幸福家庭培力計畫,一路上陪伴許多女性不斷提升自我的能量,增進家庭幸福與人際關係的幸福感,相信這是一條漫長的路,但是是幸福的不歸路,一旦踏上就能走向幸福的終點,我們帶著預防勝於治療,教育一位女性就等於教育全家的態度,全面做好婦女及家庭教育,相信一定能促進社會祥和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