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財團法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
94.02.22 衛署醫字第0940202090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醫療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5592059
連絡人: 周順瑛 小姐 分機12
地址: 臺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410號8樓
網站: http://www.taiwanaids.org.tw
E-mail: service@taiwanaids.org.tw
分享至:


捐款金額:
 元
一、故事分享:
48歲的女性生命中再次遇見生命中所愛,兩人決定步上禮堂攜手共度下半生,卻因為愛滋奪走摯愛生命,從此成為對抗愛滋的生命鬥士與人生戰士。
40歲的懷孕女性因丈夫使用海洛因感染愛滋,生命的絕望無助更加跌落谷底,除了擔心肚子寶寶的健康,也擔心自己如果也受到感染後能持續扶養孩子的能力。
二、計畫緣起
青少年為台灣愛滋感染主要族群,主要原因是不安全性行為
衛生署最新十大死因統計,十五歲到二十四歲青年死因,愛滋病首次進榜。累計到今年五月底,全國感染者已達二萬四千多人,其中十五至廿四歲達四七一六人,占所有愛滋感染者的十九.五%,相當於五人中就有一人是十五到廿四歲年輕人,且連續三年成為愛滋感染成長最快的年齡層,其中九成以上是透過不安全性行為傳染。
非法藥物已入侵國小學童 藥物濫用已侵害無辜下一代的健康
隨著「西洋歌壇天后惠妮休斯頓」猝逝,除了讓讓全球歌迷心碎,更突顯藥物濫用問題的嚴重性。
警方在好萊塢巨星惠妮的飯店房間發現許多藥罐子,惠妮與前夫巴比布朗結婚後,染上酗酒與嗑藥惡習,而且難以自拔。這消息不只震驚演藝界也讓大家不勝悉噓,不只蕭淑慎、大餅,許許多多受到藥癮困擾的年輕人苦於無處求助,由教育部統計,青少年藥物濫用的盛行率2%,青少女為0.8%(青少年為預估4萬5千多人,青少女為1萬7千多人濫用藥物,共計大約將近7萬人受到非法藥物的影響,但時常藥物作用不只影響自己也相對會無法自拔影響自己所愛的家人。
目前政府提供兒童與青少年愛滋防治經費上的困難
以教育部與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為例,目前因新增感染個案增加政府預算集中補助愛滋藥費而排擠預防預算,導致惡性循環,本計畫希望能募集經費,針對資源較缺乏地區的學校,提供宣導教育經費,以解決能不因資源擠壓導致更獲取不到應有的防治與宣導教育,爰擬具本計畫已為募款之用。
三、計畫日期:102年7月1日至102年12月31日
四、執行方式
1.針對個別不同對象應提供規劃不同的宣導教案與宣導內容:
提供偏遠地區包括:雲林縣、花蓮縣、金門縣、屏東縣、南投縣、台中太平區、台東縣偏遠地區愛滋防治宣導計劃,於今年因應不同族群的需求未來希望於2013年完成40場,為目標,實地深入校園進行宣導,也配合本會成立之校園紅絲帶社團的相關活動深入校園進行現身說法的愛滋病衛教宣導,預計共辦理40場×每場預計100至500人,預計共宣導4000至20,000人。
2.成立長期愛現幫教育中心,培訓與招募愛滋感染者與其家屬成為愛滋宣導種子講師,以基金會為中心點發展,除針對專業知識的指導也應納入心理師、營養師等其他專業領域人事的加入,不僅幫助感染者也幫助相關工作人員,並持續建立愛滋病感染者職業中途站,讓定期治療的愛滋感染者,有時間可重回社會,不但以自身的經驗分享讓年輕學子了解愛滋防治的重要,也鼓勵愛滋感染者有重回社會的機會,也藉由彈性的時間,讓愛滋感染者能找一份長至久安的工作。成立教材研發中心並印製出版:目前許多學校都提出性教育與愛滋防治參考教案的缺乏與多元化教材的需求,有鑑於學校的需求與建議,本會今年愛滋大會活潑教案設計與由學生本身針對不同年齡層所設計的幾項套裝教案與教材進行結合,未來配合學校特色,讓社團有基本性的教案與教材,活動的特色可依各校校風與學生特色有彈性的調整。目前本基金會已從國小至大學設計共計11種教案與教材,不依不同年齡層以及教案教學時間進行內容設計,但經過詳細執行後增加一項教案共12項教案與教材。
五、募款需求:
1、 教育基金認養:全台灣偏遠地區國小以上的學校共計40場,偏遠地區因到達不易且巡迴宣導必需花費較多的交通時間,所以時常外聘講師不易且比較不願到達,本會有鑑於此希望能將宣導教育資源放在大家較不注意但卻又有需求的偏遠學校,並利用生動與活潑的形式以電影與故事性的宣導,並配合愛滋感染者感人的故事,分享自己與愛滋的人生經歷與正確防治觀念,如何正確的認知與了解愛滋傳播途徑與正確預防方式。預計籌募50萬元經費,讓資源缺乏的孩童們了解如何正確的預防愛滋與遠離毒品。
2、 宣導品認養:包括認養「這之後 H的故事」愛滋宣導專書、「慾望實驗室」安全性行為宣導短片、「愛 樂不要」藥癮防制宣導短片,以及相關宣導手冊與宣導品認養
3、 保險套認養:可選擇認養青少年校園或是團體免費保險套提供以推廣安全性行為文化與提高預防疾病的保險套使用。

七、徵信方式:
1.我們會將你的善心捐款,定期公布於本協會的網站及刊物。
2.本基金會在確認收到您的款項後,將會寄發合法收據給您,提供您抵稅用途。
3.本基金會也會定期將每月的捐款收支狀況,公布於本協會的網站及刊物。

捐款方式: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
郵政劃撥:50142507

匯款帳號:合庫(006)1346-717-033555

信用卡:請下載附件信用卡授權書

http://www.taiwanaids.org.tw/sites/default/files/donate.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