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惠光導盲犬
85.713台85社4字第85512081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新北市
電話: 02-29985588
連絡人: 王小姐 分機210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84號
網站: http://www.guidedog.tw
E-mail: sammi720511@ibt.org.tw
分享至:


捐款金額:
 元
  導盲犬是一種工作犬,常被人們稱為「盲人的眼睛」,其主要功能在於帶領視障者及早避開行進間的障礙物,以及突如其來的車輛,使視障者更安全、更有效率的行進。導盲犬背上戴有一鞍具,名為「導盲鞍」,視障者握住導盲犬身上的導盲鞍後,就能夠明顯感受到導盲犬帶領他前進、左轉、右轉或停止,而經過特殊訓練的導盲犬,能夠藉由口令的下達,正確的進行左轉、右轉、前進、減速、停止等動作,安全帶領主人到達目的地。至於在遇到行進間的障礙物,如機車、攤販、懸掛於半空中的招牌等,導盲犬也能在看到障礙物時,提早帶領主人繞行避開障礙物。

  惠光是我國第一家合格的導盲犬培訓機構,將在國外行之有年的導盲犬引進台灣的先驅。民國八十年在前總統李登輝先生的指示下,交付新莊的「台灣盲人重建院」開始規劃辦理。台灣第一棟導盲犬訓練校舍於民國八十一年八月正式落成啟用,亦是台灣唯一結合盲校的導盲犬學校。

  惠光近年來除了致力於本土培育,也積極與國際交流,不論是人才培育或是國際友好導盲犬機構贈狗交流合作都非常的頻繁且成效良好。

  而在台灣,因資源有限,發展導盲犬訓練一直都非常不易,除了外在環境,例如:大眾認知、視障者本身申請意願、台灣道路環境險峻等等,經費不足也是阻礙導盲犬訓練工作的很大因素。但惠光一直本持訓練優質導盲犬,健全導盲犬訓練機制,造福視障者之宗旨,不斷努力著,近三年來成立中部與南部分會,希望照顧全台灣的視障者,也希望對於導盲犬的相關知識與宣傳可以普及全台灣,而非北重南輕。

惠光持續努力目標:
*發展開路天使計畫
*栽培專業導盲犬指導員/訓練師
*引進優良種犬致力本土培育
*推動法令保障視障使用者及寄養家庭
*提供視障使用者的諮詢服務
*推動導盲犬友善環境
*免費提供導盲犬給需要的視障朋友

謝謝大家對導盲犬培訓計畫的支持,其他捐款方式可至惠光官網查詢:
http://www.guidedog.tw/forms_2.php?gid=1
*收據將在善款入帳,次月底前寄出,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