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陽光基金會
78.6.19 台(78)內社字第712398號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5078006
連絡人: 林小姐 分機502
地址: 臺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91號三樓
網站: http://www.sunshine.org.tw/
E-mail: chiyu_lim@sunshine.org.tw
分享至:


捐款金額:
 元
《衛部救字第1101363289號》

有陽光的地方,就有愛!有需要的地方,就有陽光!
陽光秉持組織的使命與宗旨,專注於顏面損傷及燒傷者的關懷與服務,為受傷朋友們在生理、心理與職能重建的需求上逐步拓展到全方位的專業服務,奠定了厚實的服務根基。

「陽光的全方位服務」
我們整合社工、復健、心理等專業人員,以團隊合作的方式,全方位協助顏面損傷和燒傷朋友。服務項目包含:

●經濟補助
為使傷友無後顧之憂,全力投入身心重建,提供醫療、復健、輔具、生活及交通等方面的經濟扶助。

●生理復健
為避免因燒傷疤痕後遺症而造成永久性肢體功能障礙,提供專業的復健治療及輔具服務,並藉傷友在團體中的互相支持勉勵,度過艱辛的復健歷程,及早康復。

●形象重建
透過個別諮詢或團體諮詢方式,教導顏面損傷者修飾化妝和衣著色彩搭配技巧,搭配心理支持及社交技巧訓練,增進亮麗自信的外表與形象。

●心理輔導
運用兒童遊戲治療、個別諮商、支持性團體及音樂、寫作等團體活動,以及親職教育、家屬經驗分享座談會,協助傷友重建自信。

●就學輔導
舉辦各類學校關懷接納宣導活動、座談會,及定期頒發獎助學金,以協助傷童就學適應並鼓勵其努力向學。

●就業輔導
提供就業資訊,協助就業媒合、就業輔導及雇主服務,使傷友儘早自力更生、回歸社會。開發及設置多功能庇護職場,藉著良好的經營管理,提供身心障礙者就業及職業訓練的機會。

●居住服務
提供短期家庭式居住服務,支持需要接受密集的生理、心理或職業重建之傷友,完成重建,及早回歸家庭、社會。

●社教宣導
舉辦燒傷預防與緊急處理的各項宣導活動,以減低意外事件的發生;辦理口腔癌防治宣導暨檳榔危害防制政策倡導,期降低國人的健康危害。此外,辦理認識、關懷及接納顏損朋友的宣導活動,促進友善的社會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