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青參字第0960005326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3965188
連絡人: 企劃組
地址: 臺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9號7樓
網站: http://www.dhf.org.tw
E-mail: mail@dhf.org.tw
分享至:


捐款金額:
 元
台灣平均每11人就有1人看過身心科,1年就要用掉11.25億顆鎮靜安眠藥。然而政府編定的心理健康預算,平均1人不到30元;許多人礙於經濟、城鄉落差,或是對精神疾病的成見,無法得到專業幫助。

為了安慰各領域讀者的心,一篇篇充滿溫度的短篇幅故事——《蒲公英希望月刊》誕生了。讀者遍及各工商場所、醫院、學校、監所及機構,閱讀人次超過一億人。除了紙本月刊,我們也透過線上圖文、有聲故事、講座,以不同的形式接觸人群,安慰疲累、失落、傷痛的人心。

每個人都可能因為變故、遭受打擊、罹患心理疾病;本就處於高壓、陷於孤獨的人更有風險。以醫學的觀念,提升覺察情緒的敏銳度、提供內心支持、強化紓解壓力的技巧,以及引導正向的行為模式,屬於心理疾病的「一級預防」,可有效降低心理困擾。

邀請您支持蒲公英,持續運用文字的影響力,促進一級預防,讓更多人活出自在、豐富的生命,打造更安定和諧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