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
北市教社字第09221484600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5061246
連絡人: 李慧如
地址: 臺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08號7樓700室
網站: http://www.sol.org.tw/
E-mail: solcomtw@gmail.com
分享至:


捐款金額:
 元
基金會以傳承「礦工兒子」感恩惜福的精神為宗旨,推動心靈改革與心靈淨化為目的,喚起世人面對逆境不屈不撓,勇敢的接受命運的挑戰。深入學校、企業、育幼院、身心障礙等巡迴演講,為育幼院及身心 障礙中心的孩童設立獎學金。
讓有心向上孩子們,給他們一個唸書機會;針對育幼院舉辦各項心靈成長團體及成長營,讓育幼院院童能透過團體活動,提升自我。為推動心靈改革與心靈淨化,年年舉辦勵志講座,深入監獄、學校、社區、育幼院所巡迴演講及協助辦理愛心活動。
  我們一念心用親身經歷來啟發孩子們的正念善念,鼓勵他們勇敢地站起來,找到自己努力的目標,成為有用的人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國家。

服務對象
育幼院院童、癌症病童及殘障學校學生

服務項目
1.【點燃愛與希望】獎助學金:育幼院與身障機構孩子成績達標,皆可申請獎學金,無名額上限。另設最大進步獎、才藝競賽獎學金,每年舉辦全國性頒獎大會,提升孩子的自信心。

2.助學圓夢計劃:一、對於成績優秀院童 1.結合扶輪社資源提供海外交換學生學習獎學金 2.協助離院院童申請大學學費補助專案,提供獎助學金鼓勵院童不因經濟不佳而荒廢學業。 二、對於經濟弱勢家庭,提供溫馨助學方案。

3.捐贈愛心生活物資給弱勢家庭及每年年夜飯特別為育幼院童準備加菜金及小紅包,陪育幼院孩子過年。

4.張丞鈞(羅豪)抗癌小鬥士基金:張東秀執行長幼子-張丞鈞於20歲時,因大腸癌離世。深感體會癌童與其家屬的艱辛,因此捐出其子100萬元整保險金,提供癌童獎助學金。

5.心靈禪修:基金會附設心法禪修中心2018年5月4日正式開幕,開辦寒暑期育幼院三天二夜禪修體驗營、大眾假日免費一日禪共修班,廣結善緣,利益眾生。並為提升育幼院孩子們身心靈健康,培養孩子們的四心教育(恭敬心、慈悲心、智慧心、感恩心),因此舉辦《寒暑期三天二夜禪修體驗營》,期盼孩子在活動中學習「行亦禪、坐亦禪、語默動靜體安然」的自在態度。

6.癌友關懷及捐書計劃活動:蔡合城董事長罹癌重生後,將自身體悟出的癌症心法,透過《人癌共存》一書,免費與癌友分享如何徹底放下,回歸簡單生活及安心的方法。

7.公益演講:蔡合城董事長以「永不放棄」、「癌症如何好起來」、「人癌共存」等主題,走遍全台60所監獄、全台育幼院、各級學校與醫院進行公益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