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臺中市線上家教促進協會
府社團字第零陸貳參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中市
電話: 04-23723103
連絡人: 林俊志
地址: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57號3樓
網站: http://www.aaot.tw/
E-mail: service@aaot.tw
分享至:


捐款金額:
 元
接受良好的英語教育,應該是台灣每位學生應該享有的平等受教權,如今卻因為地理位置與經濟狀況的差異,出現明顯的落差;造成這個問題的主因就是國小英語教育的城鄉差距與校外補習;簡單來說,城市的學童與享有較好的校內教育資源,家庭經濟好的學童享有較好的校外教育資源;把地理位置與經濟狀況這兩項因素加在一起,我們不難理解,為甚麼放棄英語學習的國中畢業生,多半來自經濟弱勢的偏遠地區家庭的學生,因為這群學生在進入國中之前,絕大多數就是“英語學習落後者”。

英語成績差,不但影響學生的學習興趣,同時也會影響學習信心,嚴重時甚至會讓學生放棄學習,進而影響後續的學習機會。提升英語能力對學生而言,非常重要,不僅會影響學生日後的求學過程,對於未來的就業或創業能力、國際商業或學術活動的參與,以及網路資訊分享等等國際性的合作,都會產生一連串的影響。整體而言,學生的英語能力關係一個國家的對外競爭及合作。並且,就社會發展而言,多一名放棄英語學習的弱勢學生,未來就可能少一分支持社會穩定的力量。經濟弱勢及偏遠地區家庭的學生放棄英語學習,不僅僅是教育問題,更是社會問題。

語言學習,最重要的就是興趣與信心,因此,如何在國小階段讓學生對英語學習產生興趣及信心極為重要。AAOT多年來與提供課輔服務的地方社福機構合作,共同提供免費的線上英語家教服務給社福機構內的國小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