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財團法人基督徒救世會社會褔利事業基金會
北市社四字第九八四三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7295961
連絡人: 資源發展處 分機112
地址: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661號2樓
網站: http://www.csstpe.org.tw
E-mail: pr@csstpe.org.tw
分享至:


捐款金額:
 元
#服務對象
【1】脆弱家庭服務:因經濟困頓(具中低收入身份)、犯罪、失業、物質濫用、未成年親職、有嚴重身心障礙兒童需照顧、家庭照顧功能不足等易受傷害的風險或多重問題,造成物質、生理、心理、環境的脆弱性,而需多重支持與服務介入的家庭。
【2】特殊境遇婦女:因貧窮、失能、離婚、分居、未婚懷孕、身心障礙、遭受暴力虐待,或為受刑人/更生人,而處於困境之婦女。
【3】急重症嬰幼兒:於醫院就醫之6歲以下嬰幼兒,經醫師確診為重症、癌症、早產或罕見疾病兒,且為脆弱家庭,需住院醫療補助者。
【4】發展遲緩兒童:針對家中育有學齡(上小學)前並有疑似發展遲緩、發展遲緩之幼兒,並符合脆弱家庭條件,且缺乏早期療育資源者。
【5】新手父母:育有2歲以下嬰幼兒之單親弱勢、特殊境遇、寄養、收養家庭並有育兒指導或喘息服務需求之家庭。
【6】收出養後續追蹤服務:曾接受本會收出養媒合服務之收養人、出養人、被收養人,及欲諮詢收出養程序之家庭。
→瞭解各項服務內容 www.csstpe.org.tw

#服務成果
出一把力,助一家人
「好久沒爬這麼陡的坡,就算山城的雨水為空氣降溫,社工還是氣喘吁吁,連同行的新進社工也滿頭大汗。每天要在這樣的陡坡步行三十分鐘去漁港工作,社工深深感受到阿黎的辛苦。阿黎有六個孩子,老大在多年前出養,老二小芳今年廿出頭,老六才三歲;但老六可不是家裡最小的,小芳去年生了一個女兒,現在算是三代同堂。

前陣子得知阿黎當了外婆,社工連忙整理出好幾袋尿布和奶粉、連同一張嬰兒床,趕忙為她送去。一進家門,看見阿黎家除了幾把里長送的舊椅子,連一張床都沒有,一年四季都是全家打地鋪,難怪阿黎的健康狀況愈來愈差。孩子們還在讀書,小芳又要照顧女兒,能工作養家的只有阿黎一個人。然而,口腔的疾病侵蝕著她的牙齒和牙床,長年戴著口罩的阿黎工作受限,也無法定期接受治療。阿黎說,她再怎麼累也要撐住,唯一的願望就是孩子都能好好長大,被貧窮所困的她無法奢求什麼。在為她張羅物資的同時,社工也教導阿黎和孩子們如何整理家裡、保持衛生,也為小芳補充育兒知識。

救世會的服務雖然無法延伸至每一處,但我們總是全力以赴,尤其是那群像阿黎一樣負擔家計者,除了為她們分擔,也為她們發聲。請打開您心靈的耳朵,在逐漸轉涼的季節,用捐款協助她們度過寒冬。

服務專線 02-2729-0265
捐款專線 02-2729-5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