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方舟啟智教養院
桃園縣政府中華民國84年11月3日84府社福字第221285號
捐款方式: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桃園市
電話: 03-4870110
連絡人: 田育瑄 分機16
地址: 桃園市新屋區九斗里2鄰五谷路473號
網站: https://www.funchao.org.tw/Default.aspx
E-mail: rosa800211@gmail.com
分享至:


一、前言
『方舟啟智教養院』於民國78年由謝春蘭女士(方舟媽媽) 創辦成立,因原租地目非社福用地無法立案,直到84年才搬至第二家園核准立案,這三十五個年頭來,歷經搬遷五次家園,一路來雖不容易也充滿了挑戰,但方舟媽媽從不放棄,堅持著一步一腳印地秉持著想給憨寶貝一個舒適家園的夢想前進,終於在民國94年我們搬至現址『希望家園』,提供更多照顧心智障礙寶貝們的機會,方舟媽媽在罹癌的生病過程裡,面對與病魔的抗戰過程中,更是充滿正面能量與樂觀的心態,更心有所感的體認到憨寶貝的無助,發願許下承諾,期望提供一個充滿愛、充滿希望的家園,給憨寶貝們一個充滿人性化及多元化的服務空間,期望讓受服務的憨寶貝們能擁有一個尊重、平等、有尊嚴、有夢想的多元化且舒適的環境。
二、緣起
方舟啟智教養院成立,是為了能提供全台灣領有中、重度、極重度的智能障礙者及多重障礙者得以獲得一個24小時全日型照護服務,在一個有愛且安心及舒適的學習環境裡,提供生活照顧、復健支持、居家生活、休閒活動、社區融合及技藝陶冶等多元化的支持性服務,協助他們除了學習生活自理之能力外,更期能培養其一技之能,近而減輕家人照顧的重擔,培養其習得一技之技能,期望透過機會的參與、培養及學習,讓受照顧者能擁有技能後,朝向自給自足並透過技能之養成,獲得收入的來源,不只可減輕家長的長期負擔,更期能獲得更多的自信與成就感,過著快樂且富有自信成就的快樂生活。
三、機構簡介
給他魚吃.不如教他們釣魚』
~透過有計畫的支持服務,激發其潛能~
方舟啟智教養院位於桃園市新屋區,全院工作人員約50位,目前服務81位領有中度、重度、極重度之智能障礙者及多重障礙者,提供24小時托育養護及支持性照顧服務,使其能受到最佳的服務品質,並以『專業支持、堅持用心』的理念為服務重點,工作團隊不只具有專業證照之服務人員,且具有愛心、耐心及用心之三心服務,更鼓勵每位受照顧的服務對象擁有個人特色的釣桿,因材施教、支持尊重為服務重點,期望為心智障礙的寶貝們打造一個富有生命力的幸福家園。
服務對象:
1.18歲以上領有中、重度、極重度之智能障礙者及多重障礙者。
2.政府相關單位緊急安置個案(如家暴/性侵/家庭功能失常等)。
服務內容:
1. 生活自理
2. 居家生活
3. 休閒活動
4. 社區融合
5. 社團服務
6. 技藝陶冶
7. 健康服務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