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蓮心園基金會
86.11.4府社福字第186063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臺南市
電話: 06-6882727
連絡人: 沈威池
地址: 臺南市新營區新北街244號
網站: http://www.lsy.org.tw
E-mail: lsy.old@msa.hinet.net
分享至:


蓮心園啟智中心強調「教育與照護」並行,以教育為主,目標則是希望透過本中心的教育訓練讓孩子們能夠增進自我照顧能力、獨立生活,進而回歸家庭、融入社會生活。

◎服務對象:7歲以上至64歲以下,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之智能障礙者。

◎服務人數:可容納150人,截至一0五年十二月,服務人數114人。

◎服務內容:
生活照顧及輔導:提供人性化的照顧服務,包括食、衣、住、行、育、樂等,增進院生基本生活自理能力,提升院生生活品質。
職業陶冶:擬訂個別化服務計畫,評估及訓練院生工作能力、輔導院生就業。
社會工作:社會心理支持、身心障礙個案管理、家庭資源服務、親子社區活動、員工在職教育訓練、社會資源連結與運用。
醫療復健:簡易護理工作,與醫療院所合作提供院生復健醫療服務。
社區融合:辦理社區融合的相關活動,讓院生學習獨立自主、回歸社區家庭之準備。

◎班級介紹:
就學班: 就學年齡者安排至學校就讀,晚上及例假日安排課業輔導、居家生活及休閒娛樂等訓練。
有愛班: 針對生活自理能力較低之極重度身心障礙者,著重於生活知覺動作、基本生活自理訓練,並提供適度的休閒活動,減緩老化程度,維持身心健康。並透過輔具運用,加強生理機能,以達獨立自理、減少依賴,並培養其休閒娛樂活動,提供多元化生活。
喜勒班: 針對生活自理能力較低之重度身心障礙者,著重於生活知覺動作、基本生活自理訓練,並提供適度的休閒活動,減緩老化程度,維持身心健康。並透過輔具運用,加強生理機能,以達獨立自理、減少依賴,並培養其休閒娛樂活動,提供多元化生活。
金桔班: 訓練院生種植有機蔬果、盆栽,生產有餘時可向外推銷,並結合當地蓮花產業,推廣蓮花觀光休閒農場。
夢想班: 訓練院生製作各種口味的美味手工蛋捲及包裝產品之技巧與能力,透過網路或其他管道行銷,增進院生的謀生能力。
藍天班: 院生衣物整理、床被單之清洗、晾曬、收衣、分類等等過程,並訓練洗衣機操作,工作能力佳者輔導至洗衣店就業。
元氣班: 訓練院生手工洗車技術,成立手工洗車隊,提升院生自給自足的能力。
閃亮班: 藉由機構環境打掃、清洗之訓練,可向外找尋相關工作。


我們的位置
一份愛心一份關懷成就更好身障者服務計畫
發表日期:2023-10-24
【在蓮心園的蓮心坊日間作業所裡面,教保老師們細心指導身心障礙夥伴們,...

為小琳加油!
發表日期:2024-02-28
【蓮心園服務身心障礙者超過二十五年,我們透過不同的方式,幫助需要的憨...

憨兒需要你! 職能的力量
發表日期:2024-02-28
長期的姿勢不良或是年紀增長,都會影響憨慢孩子身體, 並出現疼痛,這...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
...
志工招募
蓮心園志工招募中!歡迎所有熱血、有愛心的志工朋友們加入我們的行列詳細情形請來電 (06)688-2711#606 吳小姐...
發表:2013-05-10
地點:蓮心園啟智中心
人數需求:50

蓮心園中秋蛋捲禮盒發表及感恩茶會
發表日期:2016-08-08
蓮心園基金會於8/3舉行中秋禮盒發表及感恩品茶會,會中除了發表蓮心園啟智中心與百年茶莊慶瑞茶行合作所推出的中秋禮盒,更由慶瑞茶莊教蓮心園的孩子泡茶,並奉茶給蓮心園的董事長、老師及各界貴賓,感謝他們一直...

蓮心坊東英站 身障者展開生活自立的翅膀
發表日期:2012-12-02
為了讓身心障礙朋友能夠融入社區,(12/2)蓮心坊東英站來舉辦一場日間托育作業學習坊宣導,讓社區居民能更進一步了解到作業坊的服務內容,也讓民眾對身心或智能障礙者有更進一步的認識。12月02日早上10點...

身心障礙者幸福托育工作站  讓家長安心上班
發表日期:2012-11-15
為了讓身心障礙朋友能夠融入社區,今(11/15),蓮心園社會福利基金會的蓮心坊東區勤實站正式來開幕,並且宣導日間托育作業學習坊的功用,讓社區居民和能更進一步了解身心障礙者日間小型作業所的服務內容,蓮心...

蓮心坊永康勤樸站 身障者展開生活自立的翅膀
發表日期:2012-10-11
為了讓身心障礙朋友能夠融入社區,10月11日,蓮心坊永康勤樸站來舉辦一場日間托育作業學習坊宣導,讓社區居民能更進一步了解到作業坊的服務內容,也讓民眾對身心或智能障礙者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所謂「日間托育作...